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打擂台 (2010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打擂台
圖片來自blogspot

打擂台》,郭子健鄭思傑合編及導演,元德動作指導2010年香港動作電影,由劉德華投資,林家棟擔任監製,是林氏的第一部監製作品。香港和中國大陸分別於2010年6月3日、6月4日上映。

本片是第34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及第12屆意大利烏甸尼斯遠東電影節參展作品。它奪得第17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電影,以及第三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電影、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和最佳配樂共四個獎項。

獲獎後中國內地部份院商如博納影業,在2011年4月19日重新上映該戲以作推薦,[1]而香港方面,百老匯電影中心亦在2011年4月30日至5月4日期間重映該片。[2]

故事

黃又南飾)是個一事無成的小文員,一天被上司派往一條偏僻的小鄉村,說服居民接受收購重建計劃。途中他被惡霸欺負,幸得跛子梁小龍飾)相救,自此一心想拜對方為師。

淳與手臂傷殘的師兄陳觀泰飾)在附近經營一家茶樓,並照顧中風昏迷30年的師父羅新泰迪羅賓飾)。一日師父突然醒來,決心要各徒弟參加龐青陳惠敏飾)舉辦的打擂台比賽,以振興武館。豈料龐青取消眾人資格。一眾弟子最終明白師父的說話:「擂台只是一個名字,要打到處都可以是擂台」和「唔打就唔會輸, 要打就一定要贏」,戰勝了自己。

評價

該片有着濃厚的懷舊情懷,即對香港電影黃金時代的一次緬懷。它延續了黃金時代的精神—懲惡揚善與自信競爭的精神,也繼承了感人至深的市井情懷—小人物通過努力最終獲得成功[3]。梁小龍、陳觀泰、泰迪·羅賓等幾位老演員所飾的角色,表現了過去曾經輝煌而如今有些殘缺,最後被激醒後精神爆發的過程,其寓意則完全代表了香港電影的一種變遷。但是不止香港電影人一輩子都在打擂台,人生搏擊台上的觀眾何嘗不是打完一場又一場。[4]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