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扎皮翁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扎皮翁宮

圖片來自backpackers

扎皮翁宮(Zappeion)是希臘首都雅典的一座建築,位於市中心的雅典國家花園內,用於官方和私人的會議和儀式。

其名稱得名於其贊助人,居住在羅馬尼亞的希臘富豪、慈善家埃萬傑洛斯·扎帕斯(Evangelos Zappas)和他的堂弟康斯坦丁諾·扎帕斯(Konstantinos Zappas)。

興建

埃萬傑洛斯·扎帕斯熱衷於希臘的復興,決心通過自己的能力和資源,在希臘復興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古老傳統。在1856年,他通過外交渠道向希臘國王奧托一世致信,為奧林匹克運動會提供資助,並為獲勝者提供現金獎勵。由於一些政治家持反對意見,幾個月後希臘政府仍未給予正式答覆。但是,扎帕斯的建議通過新聞媒介向公眾廣泛宣傳,並舉行了一系列相關的活動。奧托一世同意由埃萬傑洛斯·扎帕斯全資贊助,組織四年一次的田徑競賽。由扎帕斯向希臘政府提供必需的資金,設立奧林匹克信託基金。1859年11月15日,在雅典市中心的廣場上,舉辦了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又稱為扎帕斯奧林匹克運動會。比賽項目類似於古代奧運會,包括跑步鐵餅標槍摔跤、跳躍和爬竿。

埃萬傑洛斯·扎帕斯在1865年去世時,留下了一筆巨額財富,指定用於在雅典興建永久性體育設施(恢復帕那辛納克體育場),用於舉辦未來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此外,他還指定興建以他的姓氏命名的扎皮翁宮,作為展覽和會議中心。在經過希臘政府與扎帕斯的親屬之間的一場訴訟之後,最後確定由埃萬傑洛斯·扎帕斯的堂弟康斯坦丁諾·扎帕斯來負責執行這項遺願[1]

1869年,希臘議會通過將皇宮花園與古代奧林匹亞宙斯神廟之間的80,000平方米土地,用於興建奧林匹克運動會工程,因此扎皮翁宮是第一座專門為現代奧運會興建的建築物。古老的帕那辛納克體育場也被翻新,作為奧運會工程的一部分。

1874年1月20日,這座希臘復興式風格的新建築舉行奠基儀式[2],由丹麥建築師特奧費爾·漢森(Theophil Hansen)設計。同樣由漢森設計的奧地利國會大廈,外觀為同一風格。

扎皮翁宮的建設工程曾經數次中斷。最終在1888年10月20日,扎皮翁宮舉行了開幕典禮。

使用

189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期間,扎皮翁宮用作擊劍場館。十年後,在190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中,它作為奧運村使用[3]。1998年至1999年,它用作2004年奧運會組委會;2004年奧運會期間又用作新聞中心。

在此曾發生許多歷史事件,包括1981年1月希臘簽署正式加入歐盟的文件。

埃萬傑洛斯·扎帕斯的頭顱就埋在扎皮翁宮外,他的雕像下面。

該建築包含25個大小在97平方米到984平方米的不同房間。目前,扎皮翁宮用作被用作公共和私人的會議和展覽中心。

參考文獻

  1. The will of Evangelis Zappas. The Zappeion Megaron Hall of Athens. [2008-11-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2-19). 
  2. Building the Zappeion Exhibition Hall. The Zappeion Megaron Hall of Athens. [2008-11-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9-21). 
  3. The Zappeion Exhibition Hall over time. The Zappeion Megaron Hall of Athens. [2008-11-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