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手編汽車坐墊工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手編汽車坐墊工藝

手編汽車坐墊工藝是指勞動者利用機械和手工對純天然或化纖類原材料進行打制、編織和組裝,最終使之成為製成品的方法與過程。

基本內容

中文名:手編汽車坐墊工藝

類型:工藝

方式:機械手工

外文名:A car seat that hand knitting process

含義:手編汽車坐墊

簡介

手編汽車坐墊工藝是指勞動者利用機械和手工對純天然或化纖類原材料進行打制、編織和組裝,最終使之成為製成品的方法與過程。手編汽車坐墊工藝複雜,要求嚴格,精細程度高。

流程

第一:選購材料

牧寶汽車手編墊在生產初期的材料選購上是很苛刻的,必須選擇自然環保產品。

(一)選購絲線

選擇輕體絲線,輕體為空心材質,透氣性好;而市面上有些手編墊材料是實心的,不透氣。

(二)選購棉芯

選擇環保原生棉,無異味;而有些「黑心棉」雖然看上去是白色,但卻是將廢棄或再生棉經過漂白製成。

(三)質檢測試

第二:機械編制

(一)材料合股

通過先進的機器設備將纖維進行合股,牧寶手編墊纖維合股後為1500D,相比其他產品的1200D,密度更高、手感更緊實。

(二)扁繩打制

進行機械打繩,齒輪密度比大,但因此相對於其他產品的出筋率慢,雖然耗時長,成本會增加,但出品更加緊密而且耐用。

(三)圓筋打制

1)表皮打制

進行機械三合一合成900D,32錠打出,因為材質統一,相比較其他有些產品為了節省成本而使用不同材料合成,牧寶產品更加平整而且沒有異味。

2)圓芯打制

進行機械104股合一的打繩製作,32錠打出,也是行業內最高標準。

(四)質檢測試

第三:手工編制

(一)確認模具

模具是經過對各種車型進行測試、符合人體工程學的鋼架式結構,相對於非正規廠家生產所用的易變性木質結構更加性能穩定和標準。

(二)手工編織

工人在手工編織的過程中,經過培訓、專人專墊,更加熟練和專業化。每套手編墊由2個前靠、2個後靠和1個后座組成,共需要編制23600多個扣,一個熟練工人需要花費一周時間才能完成,並需要嚴格按照要求的緊密度、規範的尺寸進行編制。

(三)半成品質檢

(四)半成品二次檢驗

對產品進行多次的細節檢驗以確保產品合乎牧寶標準。

第四:成品組裝

進入成品組裝車間後,員工會一邊組裝製作一邊進行檢查,並有質檢人員隨時抽檢。

(一) 部品組裝

1) 備料

2)首件確認

(二) 前靠組裝

1)腰節皮筋定位

2)同步機定皮筋

3)手工定位標準版

4)手動定位裝飾珠

5)手工定位外圍皮筋

6) 機器壓邊頭蓋

7) 機器壓邊馬夾

8)機器壓邊周邊

9)機器壓線扣帶

10)機器壓邊里布

11)機器壓邊皮筋勾帶

12)成品檢驗

(三) 小靠組裝

1)定中間皮筋

2)定皮筋組合

3)手工定位

4)機器壓邊

5)機器壓邊皮筋

6)機器壓邊卡扣

7)成品檢驗

(四) 三人座組裝

1)手工定位

2)機器壓邊組合

3)機器壓邊標誌

4)機器壓邊里布

5)機器壓邊密線

6)成品檢驗

(五) 成品完成

1)TQC全檢

2)裝蝴蝶結

3)牧寶專用包裝袋

4)IPQC抽檢

5)上牧寶吊牌

6)入庫[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