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戴宗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戴宗晴,東風汽車公司總醫院名譽院長,主任醫師,碩士研究生導師。

人物經歷

1998年11月4日,湖北省衛生廳做出《關於在全省衛生系統開展向戴宗晴同志學習的決定》,衛生廳還組織「戴宗晴事跡報告團」,在省內外報告數十場,聽眾達數萬人。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新華通訊社、經濟日報、工人日報、中國青年報等全國主要媒體紛紛報道了他的先進事跡。戴宗晴的先進事跡得到了中央領導同志的高度重視。1999年8月,他作為湖北省惟一的一位醫務工作者代表,參加了黨中央、國務院組織的全國夏季醫療衛生專家休養團。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的李嵐清,親切接見了戴宗晴及其夫人。在座談會上,李嵐清稱讚戴宗晴"是一位難得的好醫生"。

戴宗睛除了醫院的工作之外,還到臨近縣及東風公司其他醫院參與查房、會診工作,還兼職穀城縣人民醫院名譽院長等許多社會兼職。他每月要擠時間去一次谷城,講課、查房、開刀,此外還定期、有計劃地開展新業務。

研究方向

他不僅擅長於肝臟外科、乳腺、甲狀腺的外科治療,在器官移植[1]和顯微外科等方面更是經驗豐富。

全國勞模,全國「白求恩獎章」獲得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享受國務院政府津貼 。戴宗晴是我國外科鼻祖、中科院資深院士裘法祖教授的第一代研究生,國內知名的外科專家。他從醫四十餘年,精研醫術、崇尚醫德,為無數患者解除病痛。特別是在對肝癌的綜合治療上,受到國內外醫學界的充分肯定。他主持研製的「多針全方位肝癌冷凍機」獲國家專利,療效達國際先進水平。他不僅擅長於肝臟外科、乳腺、甲狀腺的外科治療,在器官

人物榮譽

1990年榮獲中華全國總工會頒發的「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優秀醫務工作者」;

1991年,列入「國家有特殊貢獻專家」,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

2000年,榮獲國家衛生部頒發的「白求恩獎章」,同年被國務院授予「全國勞動模範[2]」稱號;

2006年11月,在由國家衛生部、解放軍總後勤部衛生部、中國醫院協會、健康報社共同舉辦的「2006年度中國醫院突出貢獻、優秀院長」表彰大會上,他被授予「2006年度全國大醫精誠先進個人」。

視頻

戴宗晴 相關視頻

東風總醫院一線工作者


東風總醫院辯論賽

參考文獻

  1. 器官移植有什麼意義? ,搜狐,2017-11-19
  2. 致敬全國勞動模範 ,搜狐,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