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鼓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鼓擂》是湖南廣播電視台、芒果影視文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抗戰劇,由楊磊執導,徐兵編劇,任程偉[1]、曹曦文、李依玲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在抗戰勝利的前夕,香木鎮上一群隱居的習武高手與駐紮日軍之間展開了智勇搏殺的故事

該劇於2015年11月22日在蘇州新聞綜合頻道首播。

劇情簡介

一九四二年,新四軍第五師第十四旅主力南渡長江,建立了以大幕山為中心的鄂南抗日根據地。一九四五年八月初,香木鎮維持會長鄭光明的兒子鄭爽與徐天的女兒徐燦爛大婚當日,日軍踢死了一個中國孩子,徐天出頭掌摑日本人,東野小隊長露出多年來隱藏在平靜表象下的獠牙,他要徐天第二日去據點挨日本人三槍,以換全鎮人的平安。為了挽救全鎮人的性命,徐天帶着燦爛突圍前往鄂東南的大幕山革命根據地找新四軍求援。在配合何香的一次次指揮中,徐天不由自主的喜歡上了她。當村正以全鎮的性命來威脅徐天時,何香挺生而出以一人之命換取全鎮人的平安。在最後的危機關頭,大幕山根據地新四軍趕到香木鎮,擂響了鎮牌坊口的大鼓,帶着全鎮老百姓沖向日本人據點,贏得了全鎮八年抗戰以來揚眉吐氣的勝利[2]

第1集

1945年在香木鎮上,鎮民一直維持着表明平靜的生活。呂半仙偶爾會占王豆腐妻子西施的便宜,王豆腐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天西施不堪忍受呂半仙的騷擾,惹得王豆腐要和呂半仙決鬥,鎮上的人紛紛出來看熱鬧。徐天去韓家找自己的師妹莫蘭花,莫蘭花嫁給了癱瘓在家的韓德海。徐天再次向莫蘭花提起改嫁給自己的事情,並交給她一張休書,只要韓德海按個手印就可成立。此時花田在徐家酒鋪喝酒,喝的爛醉如泥,故意找徐燦爛的麻煩。徐燦爛讓小九去韓家叫徐天回來,自己則強撐着面對花田的騷擾。花田正欲對徐燦爛實施不軌,徐天及時趕到救出徐燦爛。朝倉出來干涉王豆腐和呂半仙,讓兩人必須決鬥,徐天跳出來阻攔朝倉。此時日軍隊長東野突然出現,聲稱要給鄭光明和徐天的面子,放過了王豆腐等人,並送給鄭光明一張「東亞共榮」的牌匾。徐天擔心韓楓去找鄭爽算賬,急忙跑到鄭家找鄭光明。鄭光明為了十年前的事情一直心有餘悸,明明是徐天打癱了韓東海,卻是自己冒名頂上,做了香木鎮的維持會長。徐天將正在跟鄭爽爭執的韓楓帶走,讓他去找徐燦爛。徐燦爛在家中做待嫁準備,徐天告訴她韓楓在外面等她,讓兩人把話說清楚。徐燦爛為了安撫韓楓,親了韓楓兩下,希望今後兩人可以成為兄妹關係。

視頻

戰鼓擂 相關視頻

戰鼓擂:農村老頭竟是絕世高手,鬼子一起上都打不過,精彩!
戰鼓擂:七爺被日軍打死,眾人心苦卻不能說,繼續假裝日本人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