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戰狼傳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戰狼傳說》是由甄子丹自導自演,李若彤黃子華等主演的一部動作影片[1]。電影講述的是傳說中江湖有一戰狼,戰無不勝,深不可測,但已隱姓埋名,只有少數人見過他的真面目,但無人知道他的身份,而且每一個人都想挑戰他,年輕人BEN(梁漢文飾)不斷透過電腦網絡尋訪戰狼,之後通過回憶來慢慢了解戰狼...

劇情簡介

江湖傳說的戰狼,戰無不勝,武功深不可測。戰狼隱姓埋名多年,幾乎沒有人見過他的真面目,但無人知道他的身份。年輕人BEN(梁漢文飾)不斷通過電腦互聯網尋訪戰狼。有一天,他接受到答覆,根據神秘的指示去赴約,接頭人威出現,帶BEN見到戰狼。戰狼不過是個老者馮文軒(甄子丹飾),BEN十分失望,出言嘲笑,威講出戰狼的過去。戰後的農村,民不聊生。孤兒阿威流落鄉村,山賊伏擊村落。衣着光鮮、沉默寡言的刀客戰狼前來相救,用神速刀法將來敵擊退,並道出此行的目的是找尋昔日的情侶。戰狼在小屋遇上青梅竹馬的情人「怡」時,失去記憶。「怡」被兇殘的七狼黨抓去,戰狼只有獨自向兇狠殘暴的七狼黨發起進攻……[2]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甄子丹是著名的武打演員,這是他首次自導自演自製,雖然十分用力,但是沒有擺脫「武師電影」的陳套。影片仍是崇拜個人英雄的價值觀,有種懷舊情懷。影像上走了王家衛式的風格化路線。遺憾的是,但每場戲拍法雷同,不免單調,不能說得到王家衛的真諦。

後期製作

《戰狼傳說》的故事很簡單,但是甄子丹作為導演,和演員一起進行了很多的鏡頭設計,是動作設計當面的有益嘗試。在劇情上這是一部情仇愛情片,在電影看到一半觀眾很容易看到王家衛電影的影子,片頭那段甄子丹黑夜擊殺大哥,拍的不清不楚晦暗無光,但是觀眾僅憑刀劍槍聲就能猜到劇情,而後鏡頭回到現代,跟着次要人物去見老年馮文軒,全程看不到各方的臉,只有交叉來回的淡藍色,深藍色光影,塑造出懸疑、驚悚、神秘的氛圍。

視頻

戰狼傳說 相關視頻

戰狼傳說 甄子丹精彩動作集錦 甄子丹vs麥偉章,林國斌
戰狼傳說 甄子丹精彩動作集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