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要逃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我要逃亡

我要逃亡是由李惠民導演,萬梓良 葉童 金燕玲 劉江 黃光亮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我要逃亡
  • 類 型 劇情 動作
  • 製片地區 中國香港
  • 導 演 李惠民
  • 主 演 萬梓良 葉童 金燕玲 劉江 黃光亮
  • 首映 1988-12-08

主要演員

葉童

原名李思思,1963年3月8日出生於香港,中國香港女演員。

1982年,葉童在自己的第一部影片《烈火青春》中擔任女主角並獲得金像獎最佳新人提名;1983年,因主演喜劇電影《表錯七日情》 而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1990年,憑藉電影《飛越黃昏》獲得金像獎最佳女配角;1992年,出演電視劇《新白娘子傳奇》中的許仙;1994年,主演電視劇《倚天屠龍記》;1997年,與劉青雲共同主演喜劇電影《對不起,多謝你》;2012年,出演根據遊戲改編的電視劇《軒轅劍之天之痕》;2014年,葉童參演由段奕宏、戚薇主演的《謀聖鬼谷子》。2016年,參演由阮經天、杜鵑主演的愛情電影《紐約紐約》。2020年,憑藉參演的黑色喜劇《死人的手機》獲得第29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配角獎提名。

葉童在影壇有「千面女郎」的美譽,這大概和她在戲裡時而柔媚入骨,時而刁蠻任性的扮相有關。葉童自有一種獨特的氣質,而且可塑性強,大家閨秀、小家碧玉、良家婦女、風流浪女、古裝、時裝、悲劇、喜劇,都能夠駕馭。

憑《飛越黃昏》當選最佳女配角,分別憑《表錯七日情》、《婚姻勿語》兩次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被公認為香港一線演技派女星。電視長篇連續劇集《新白娘子傳奇》中的女版許仙則讓更多內地觀眾認識了她,成功打開了大陸的廣闊市場。 [1]

劇情介紹

李國勝和華風雲是一對在中國農村長大的好友, 在文化大革命動盪期間時正值兩人十幾歲, 目睹自己軍人出身的父親慘被批鬥而死. 十年後, 兩人竟在鬧市中遇上該批鬥自己父親的幹部在街頭橫行, 勝馬上手刃殺父仇人, 在逃走之際遇上民兵, 幸風雲機警犧牲自己, 故意茖入追捕者手上, 讓勝有機會逃脫, 風雲因而被判苦工監卅年.

崔月鳳是勝來港時的鄰居, 是一個典型的職業女性, 對勝的沉默寡言甚好奇, 更對他產生好感, 屢藉故與勝交往, 卒成其紅顏知己. 勝因月鳳重遇當年教他的張老師, 從而得悉好友風雲經已逃獄, 並躲藏於廣州市內. 勝為了搶救童年好友, 在張老師和幾位大陸青年協助下, 把風雲從廣州救到香港, 眾人正在高興及對前途徬徨之際, 被當年恨勝入骨的黑道梟雄知悉, 暗中通知警方, 在圍捕中張老師及不陸青年不幸犧牲, 但勝與風雲及時逃脫, 兩人在離港的蛇船中緬懷着被人認為是樂土的香港不勝稀噓, 又要為找另一個可以生根的樂土奮鬥.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