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要上春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要上春晚》是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1] 在2010年開辦的一個互動類綜藝欄目,由謝娜主持。

該節目是為各類演藝明星及普通百姓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時節目還在現場設立評審團。在鄰近春晚的特別節目中,邀請春晚主創參與錄製,以評審的身份選出登上春晚舞台的節目,並當場宣布。

2010年8月19日首次錄製,9月開播;2016年9月4日起,每周六晚19:30首播;2017年11月4日起,每周六晚19:30首播,且該節目只在每年11月至次年1月播出。

節目背景

2010年8月19日,新節目《我要上春晚》進行了首次錄製,該節目就是為春晚選拔優秀的民間節目而開設的。

節目發展

2010年8月19日,新節目《我要上春晚》進行了首次錄製,節目最後評選出來的人氣王,將有可能登上春晚的舞台,為全國觀眾表演。於2010年9月開播。

2016年全新改版的《我要上春晚》於9月4日開播,宗旨依舊是為央視春晚甄選優秀演員、輸送精品節目,董卿將以《直通春晚》觀察員的身份坐鎮主評審席。

2017年10月31號,央視品牌節目《我要上春晚》在北京舉行了媒體見面會。

2017年11月02日,央視節目《我要上春晚》啟動新版式,設置了「夢想組」與「挑戰組」,節目不僅是百姓綻放夢想的大舞台,也是明星挑戰自我的競技場。同時,節目將全力向年輕化、時尚化、國際化邁進,力求做到全民參與、全球參與,實現選手多元化目標。

2017年11月4日,首期《我要上春晚》開場第一個節目就燃爆全場。

2017年的《我要上春晚》節目分為兩個部分,分別是《我要上春晚》和《直通春晚》[2]。《我要上春晚》前12期節目為單場競技,每期有7組左右的選手及節目,根據現場觀眾投票推選出當期喜歡的節目,進入直通之夜即《直通春晚》。《直通春晚》採用直播形式,節目推選出的選手進行最後的較量,並進行現場投票,春晚總導演將到現場進行節目篩選。最後春晚總導演可以遵從或否定現場票定結果,為進入「春晚」的選手頒發「通行證」

節目形式

節目特色

《我要上春晚》囊括了各種形式的節目,除了在節目中最常見的唱歌、跳舞外,魔術相聲小品、民間絕活等各種形式的節目都有。

《我要上春晚》在中國網絡電視台上設立了專區,並為所有節目設立網絡互動窗口,採用人氣投票排名的方式,讓各種節目和草根明星一較高低。而最終誰能登上春晚的舞台,將在年底揭曉。在《我要上春晚》年底的特別節目中,將邀請春晚劇組主創和節目審查組成員到現場擔任評委,並宣布入圍春晚的節目和人選。

節目理念

由於不存在了「PK」的懸念和戲劇性,為了吸引觀眾,節目每期都會請一位名氣大的明星嘉賓來表演,並且儘量「反串」,為草根選手的這個舞台拉人氣。比如首期的表演嘉賓請來了韓紅周杰倫,周杰倫就沒唱歌,而是表演魔術。

視頻

我要上春晚 相關視頻

《百姓大舞台》暨2021我要上春晚(上)
TF家族《我要上春晚》舞台上活力滿滿不輸TFBOYS, 少年未來可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