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的哥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的哥哥》是由安權泰執導,元斌、申河均主演的情感電影[1],該片於2004年10月8日在韓國上映。

該片講述了在一個沒有父親的家庭里,兩兄弟同時愛上一個女孩後發生的故事。

劇情簡介

星鉉(申河均飾)和宗鉉(元斌飾)是一對親兄弟,星鉉比宗鉉年長一歲,在同一個班級上學。雖然是一母同胞,但兩人無論在外表還是在個性上都大相徑庭。弟弟宗鉉英朗帥氣、性格粗獷,是任誰也勸不住的打架王,而哥哥星鉉白淨秀氣、斯文有禮,是學校的模範生。兩個人自小跟着守寡的母親生活,母親對懂事聽話的星鉉厚愛有加,對經常闖禍的宗鉉總是予以斥責。自從懂事起,宗鉉心中就開始憤憤不平,認為自己得到不公正待遇,有機會就會欺負老實的哥哥。

隨着歲月的流逝,兄弟倆進入了高中,青春的萌動使他們不約而同地喜歡上了同一個女孩子,她就是遠近聞名的校花美玲(李寶英飾)。星鉉在自己的日記本里繪美玲的肖像,寫情詩。一日,宗鉉看到了這些詩和畫,當作自己的作品送給美玲[2]

影片評價

該片秉承了韓國電影一貫的親情關係,雖然沒有應用韓國生活劇集的喜劇元素,但感人的情節和演員細膩的情感表演更加賺人眼淚(人民網評)。

《我的哥哥》講述的兄弟情、母子愛被表現得非常細膩感人,讓人在觀看過程中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該片所關注的兄弟、母子、愛人關係極具現實意義,正好展現了一個韓國男人要面對的三組社會關係,因此可以稱做作為男人至少要看一次的電影。雖然該片被定位為家庭片,但因為有元彬、申河均擔當男主角,片中又有大量的動作戲,所以帶有濃重的青春片色彩,得到了不愛看此類影片的青少年觀眾的喜愛,有評論認為該片精彩自然的打鬥場面,再現了電影《朋友》般的魅力。元斌的表演也是該片的看點之一,他飾演的角色性格粗暴,但實際上內心感情豐富,有不少內心戲的發揮,他的演技得到了很高的認可。該片有很多精彩的細節來自生活,演員的表演也非常細膩,讓很多觀眾產生共鳴(新華網評)。

視頻

我的哥哥 相關視頻

元斌從影的歷史
演藝通信之溫柔男人申河均的採訪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