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來自廣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來自廣州(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我來自廣州》是香港亞洲電視在1998年制播的一出鄉土劇集,共30集,由蕭笙、冼志偉監製,陳庭威、杜汶澤、王馨平、袁文杰等主演。該劇講述了北伐期間,在廣州發生的故事。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1],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2]

劇情

烽火連綿的戰爭 擋不住排山倒海的愛恨情仇,顛沛流離的歲月 訴不盡動盪無常的悲歡聚散,亞洲電視將本劇與《我來自潮州》列為鄉土劇集系列,但本劇與《我來自潮州》除了由陳庭威主演和同樣以"中華民國"統治大陸時期的廣東省作為背景外,差不多無一相同。

北伐期間,廣東省軍閥割據。戰亂時期,一批熱血青年為了民族興亡、個人理想及未來幸福,演繹了一段段耐人尋味的血淚情仇。 此劇以"民國"初期至抗戰時期為背景,講述人物在亂世中的不同遭遇,勾劃出一段可歌可泣的奮鬥故事。 香港著名演員陳庭威、袁文杰、歐錦棠、王馨平出色演繹,纏綿悱惻的愛情戲穿插其中,大帥之子馮翰英及周家三兄弟的迥異命運, 國恨、家愁,愛情的得與失,盡在劇中。

廣州名茶樓之一天然居的少東周敬文(陳庭威飾),邂逅在天然居賣唱的歌女秋娟(王馨平飾),在街上認識剛從順德農村來穗工作的陳炳(歐錦棠飾),此君生性行俠仗義,並在天然居內工作,與女扮男裝的天然居侍應李阿弟(文頌嫻飾)結為兄弟。周敬文一次北上韶關,卻在鐵路上遇上山賊(李樹楷飾),但同班列車卻有當時廣東軍閥馮紹棠之子馮翰英(袁文杰飾),廣州當局因而很快剿滅該黨山賊,而周敬文與馮翰英則結為好兄弟

馮紹棠軍閥的副官程忠(劉錫賢飾)乃係廣州大奸大惡之徒,陳炳得罪程忠,因而被他誣為山賊同黨,與李樹楷等山賊一同被處決,後得馮少帥所救,而程忠則懷恨在心。卻遭逢日本侵華,抗日戰爭爆發,程忠勾結日偽,成為漢奸,將軍閥馮紹棠殺死,馮少帥為了民族大義,忘記個人痛苦,改旗易幟,效忠重慶政府,將新婚妻子小宇交託周敬文,自己遠赴前線。同時,陳炳籌得足夠金錢為戀人小萍贖身,但天意弄人,程根獸性大發,姦污了小萍,小萍自覺再也配不起陳炳,上吊身亡。幸得周敬文和李阿弟等人的勸慰下,陳炳終重新振作起來,奮勇抗敵。此時周敬文幼弟周敬業(杜汶澤飾)在損友唆使下,促長兄分家,天然居因而易手,而天然居內諸人均各散東西,周敬業不學無術,天然居倒閉,周敬業流落街頭,後被其兄周敬文喚醒良知,幫其打理門市。

視頻

我來自廣州 相關視頻

《世界由我造》《我來自廣州》主題曲,葉振棠演唱!經典回憶!
鄧瑞霞-經典粵語歌曲《我來自廣州》(邱淑貞影視混剪)無損音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