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
圖片來自pixnet

《我是誰:沒有絕對安全的系統》是一部2014年由巴倫·博·歐達爾編劇並執導的德國驚悚電影

故事講述了柏林四人駭客組織"Clay"在不斷成長下逐漸受到全球關注的故事。 [1]

本片入圍2014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當代世界電影競賽單元(Contemporary World Cinema section)。 [2][3]影片主要取景於柏林羅斯托克[4]

劇情簡介

本傑明是一個這樣的人:智商165,但是在現實世界中,他是一個失敗者,並且常常為找不到存在感而憂傷。他沒有女朋友,喜歡的女孩雖然是同學,但是由於他的性格怪癖所以常年坐在教室的後面,導致女孩不認識他。

但是二十五歲的他卻是一個電腦黑客,擁有對C/C++等多種編程語言以及在黑客死亡IP追蹤上擁有不可思議的天賦,他可以追蹤到任何一個人的任何信息。而影片中另一位主人公麥克斯是一個渴望「黑客世界」的潛在革命者,他注意到了本傑明在網絡方面神一般的操控能力。

他們組建了黑客組織CLAY(clawnlaghingatyou意思是小丑的嘲笑),並且先後入侵了國際安全系統、國際金融系統、國際金融評估系統、德國安全局、德國情報局。而在這期間他認識了他最開始喜歡的女孩,開始交往。

他們憑藉高超的黑客技術引起了德國特種警察組織、歐洲特種刑警組織的重視,並且一個智商170的代號為"MRX"的黑客首腦將他們視作威脅,而最終頭目俄羅斯的"血族"網絡黑幫想要將他們除去。

本傑明因此感覺到自己正在面臨生死攸關的考驗,並且他們的目標似乎不值得他付出如此大的代價。

影片評價

影片的有趣之處在於它結合了《搏擊俱樂部》和《一級恐懼》,大玩人格分裂和心性偽裝的把戲,在最後十五分鐘給予觀眾極大震撼,反轉再反轉的結局,導演着實黑了觀眾一把,也再次點題人不能總藏在他的計算機後面,最大的安全漏洞並不是存在於什麼程序或者服務器內,人類才是最大的安全漏洞。

儘管影片有兩部經典影片的借鑑橋段,但在劇情上的融合仍然有自己的特點,某種程度上也攻陷了觀眾的橋段儲備系統,這也正是它受歡迎的原因。

這部獨立製片的成本不高,把黑客世界描繪成另一個武俠江湖,同樣用到現實與虛擬來區分黑客在現實和網絡的二次元世界,黑客用攻陷防範級別越來越高的網絡系統來區分江湖地位,但原來最具挑戰的系統是人心,沒有比人心更難的安防系統。(信息時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