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是歌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我是歌手》(I am a Singer)是湖南衛視從韓國MBC引進推出的音樂競技類節目,由湖南衛視節目中心製作。節目第一季由羽泉主持,第二季由張宇、廖凡主持,第三季由古巨基、孫楠主持,第四季由李克勤主持。四季的總決賽分別由何炅、汪涵主持。

《我是歌手》包括:《我是歌手第一季》、《我是歌手第二季》、《我是歌手第三季》、《我是歌手第四季》。2017年,《我是歌手》改名叫《歌手》,還是每年一季播出。

節目每期邀請7位歌手進行競賽。

2013年,第一季的首發歌手為羽泉黃綺珊沙寶亮尚雯婕陳明齊秦黃貫中。最終羽泉獲得冠軍。

2014年,第二季的首發歌手為韓磊韋唯張宇周筆暢羅琦曹格鄧紫棋。最終韓磊獲得冠軍。

2015年,第三季首發歌手為韓紅孫楠張靚穎黃麗玲古巨基胡彥斌陳潔儀。最終韓紅獲得冠軍。

2016年,第四季首發歌手為李玟李克勤哈雅樂團徐佳瑩關喆黃致列趙傳,最終李玟獲得冠軍。

《我是歌手》於2013年1月18日首播,每周五22:00(第一、三、四季);每周五20:10(第二季)[1]

節目背景

2011年3月,《我是歌手》在韓國播出後,受到總統褒獎,並且讓多個沉寂已久的韓國實力唱將的演藝事業枯木逢春,每期節目中由七個知名歌手演唱的七首歌幾乎雄踞了所有音樂排行版,以至於韓國唱片公司開始聯名抗議,認為這大大擾亂了流行音樂生態,讓偶像團體們無處逃生。

2012年9月,湖南衛視製作人洪濤在製作節目《百變大咖秀》的同時,開始進行新的項目選擇,看中了這檔海外節目。

節目賽制

我是歌手包括普通賽、復活賽(第二、三、四季為突圍賽)、踢館賽(第三、四季)、半決賽(第一、二季)和歌王之戰。[2]

第一季和第二季普通賽共分為5輪,每輪演出分兩場。每輪有7名歌手參與競演,在選歌上,除了第一次參賽可以唱自己的代表作,其他一定要翻唱其他歌手的歌曲。每場均有500名觀眾聽審參與表決,500名聽審來自五個不同年代,專家顧問只對參演歌手的表現作出點評,並不參與評分和篩選的工作。每次工作人員進行票數計算時,都會有專業的專家進行現場監督,對每位選手的票數都是十分認真負責,杜絕黑幕現象。每位歌手都有一位"經紀人","經紀人"一般由湖南衛視主持人擔任。歌手被淘汰,相應"經紀人"也被淘汰。另外,節目無固定主持人,主持人一般由參加競演的某位歌手擔任。

每期七名歌手演唱完畢之後,每位聽審選擇3位自己認為本場表現最佳的歌手。每輪的第一場和第二場競演所得票數相加,總得票率累計最低的選手被淘汰出7人陣容,由新加入的一位歌手頂替。被淘汰的歌手在淘汰後的第二期中作為壓軸返場演唱,返場演唱不再計入投票。第一季復活賽邀請在節目中被淘汰的選手再進行一輪比賽,勝出者可和留下的6位選手角逐年度歌手。第二季突圍賽則是新補進的歌手與已淘汰的歌手都要參加突圍賽,優勝者進入歌王爭霸賽。

我是歌手第三季的淘汰賽制,在常規比賽的基礎上,在每兩場一輪的競演後增設了踢館賽,將賽制升級為"2+1"的模式。前3輪比賽每輪3場,按先後順序為排位賽、淘汰賽和踢館賽。最後一輪則有4場,分別是排位賽、淘汰賽、突圍賽和總決賽。節目組的目標是:每場都有人員變動。

視頻

鄧紫棋在《我是歌手》的第一首歌 驚艷全場!

李榮浩參加《我是歌手》被韓紅質疑其實力, 音樂響起時直接激動了

《我是歌手》韓磊的第一首歌, 鄧紫棋甘拜下風超好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