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我和丈母娘的十年戰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我和丈母娘的十年戰爭

我和丈母娘的十年戰爭是單聯全導演;歸亞蕾,孫濤,秦海璐,劉濤等主演。

基本信息

  • 中文名 我和丈母娘的十年戰爭
  •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 導演 單聯全
  •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主 演 歸亞蕾,孫濤,秦海璐,劉濤
  • 類型 都市情感
  • 首播時間 2012年3月4日

主要演員

秦海璐

1978年生,中國大陸女演員。中戲96級畢業,和章子怡、梅婷、胡靜、曾黎、傅晶、袁泉、張彤並稱「八朵金花」。1978年8月出生於遼寧省大連市中山區,九歲開始在營口戲曲學校學習京劇表演,主攻刀馬旦,14歲隨中國文化友好訪問團出訪日本26個城市,其演出的京劇梅派代表劇《天女散花》中所使用的長綢至今仍保持着中國最長的記錄。在演藝方面,她憑藉《榴蓮飄飄》的精彩表演榮獲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香港電影評論協會、台灣電影金馬獎影后,憑藉《鋼的琴》獲第14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之第8屆電影頻道傳媒大獎影后。著有專輯《幸福回味》、《單行線》。 [1]

劇情簡介

早年喪夫的孫媽媽為三個漂亮女兒的婚事牽腸掛肚。大女婿從政做官員,二女婿從商做老總,唯獨三女婿是出租車司機,孫媽媽有些看不上三女婿。為此,丈母娘跟倔強耿直的三女婿開始了長達十年的「戰爭」。三女兒為了證明自己沒嫁錯人,千方百計讓三女婿學電腦學英文,但三女婿就是不成大器,這讓三女兒很失望,夫妻關係亮起紅燈。

恰在此時,大女兒和二女兒家相繼發生重大變故,孫媽媽經受不住沉重的打擊,突發腦溢血癱瘓在床。三女婿在三年時間裡,精心伺候孫媽媽,為她養老送終。丈母娘和女婿之間產生了濃濃的人間真情。孫媽媽早年喪夫,一個人含辛茹苦將三個如花似玉的女兒拉扯長大,三個女兒是她的晚年希望,因此她對三個女兒的婚事格外牽腸掛肚。當會計師的大女兒孫菲嫁給了從政當官員的鄭奇,當律師的二女兒孫芸嫁給了從商做老總的趙啟龍,但三女兒孫茜卻偏偏嫁給了開出租車的李瓊,這令孫媽媽大為惱火。孫媽媽認為「大女婿、二女婿都長着一雙抓金子抓銀子的手,而三女婿卻是一雙抓屎抓尿的手」,對三女婿很不中意。於是性情剛烈、口無遮攔的丈母娘同脾氣倔強說話不轉彎的三女婿之間開始了長達十年的「沒有硝煙的戰爭」。有錢有權的大女婿、二女婿對丈母娘爭相孝敬,一擲千金,這讓孫媽媽對大女婿、二女婿疼愛有加;而三女婿屬於工薪階層,雖然也竭盡孝心,但由於囊中羞澀,孝敬丈母娘的東西自然相形見拙,加上孫媽媽不喜歡三女婿,為此三女婿在孫家格外受冷遇。

三女兒孫茜不滿意母親和兩個姐夫對自己老公的蔑視,為了證明自己沒有嫁錯人,就讓李瓊放棄出租司機工作,她一個人賺錢養家糊口,給李瓊報考了電腦和英語補習班,讓他苦學成才,將來超過大姐夫和二姐夫。李瓊為了爭口氣,豁出命來苦學苦練。但由於底子太薄,學電腦一知半解,對英語更是一竅不通,為此背上了沉重的精神負擔。孫茜對老公的學習督察和監管變本加厲,甚至有些法西斯:完不成學習任務就不許上床睡覺,甚至關在大門外不准進屋。孫媽媽雖然心煩三女婿,但心疼三女兒,為此常背着三女婿給女兒送吃送喝。見三女婿苦學也不成才,她也心疼,嘴上依然對三女婿橫加指責。三女婿李瓊承受不了巨大的精神壓力,開始厭惓學習,偶爾偷偷上網聊天,這讓孫茜大失所望,夫妻關係亮起紅燈。港商霍達乘虛而入,希望孫茜與李瓊結束不對等的婚姻。李瓊為了和孫茜的婚姻,重新把自己關在屋子裡苦讀,甚至「頭懸樑、錐刺股」,結果大病一場。孫茜見老公盡力了,但的確能力有限,就不忍心再逼迫丈夫,又讓李瓊干起了出租司機,夫妻又恢復了平淡但恩愛的生活 。 大女婿移情別戀,要與大女兒孫菲離婚。孫媽媽為大女兒操盡了心,也未能讓大女兒和大女婿和好如初。為了給大女兒在離婚後多爭些財產,當律師的二女兒孫芸主動幫助姐姐孫菲出謀劃策,將孫菲夫婦的共同財產以贈予給孫芸的名義暫時轉到孫芸名下。大女兒夫妻正式離婚了,孫媽媽失去了一個「長着抓金子抓銀子手」的女婿,她又氣又難過。然而,更嚴重的事情發生了:當大女兒孫菲準備讓妹妹孫芸把財產劃給自己時,才發現自己的房產已被妹妹賣掉。原來二姐夫趙啟龍因欠債纍纍潛逃,老二孫芸將姐姐孫菲的財產做了賭資,希望能「鹹魚翻身」,結果血本無歸。二女兒孫芸從此了無信息,不知死活。大女兒孫菲因承受不了親妹妹對自己的欺騙,精神失常。孫媽媽更承受不了連續的精神打擊,突發腦溢血癱瘓在床。為了照顧癱瘓的孫媽媽,三女兒孫茜和三女婿李瓊商議,說李瓊開出租車賺的錢還不及雇保姆花錢多,而孫茜的工資收入和發展前景卻比李瓊好,所以希望李瓊能再次辭去出租司機工作,專心侍候孫媽媽。

李瓊滿心不樂意,但為了心愛的妻子,善良的李瓊以孝為先,在整整三年時間裡,他一邊精心伺候丈母娘,給丈母娘端屎端尿,一邊衝着孫媽媽說風涼話:「你以前的能耐哪去啦,爬起來再跟我打呀,罵呀。你說,到底是你那兩個長着抓金子抓銀子手的女婿有用啊,還是我這個長着抓屎抓尿手的女婿有用啊,」孫媽媽再沒能耐和女婿打了,只是眨巴着眼睛不停地流淚。在孫媽媽六十六周歲生日那天,她乾乾淨淨、安安靜靜地走了,屁股上沒有一塊褥瘡。孫茜摟着李瓊哭着說:「老公,謝謝你,你是天底下最好的老公。」在丈母娘的墳前,李瓊落淚了,也後悔了,和丈母娘進行了整整十年沒有硝煙的戰爭,現在,戰爭永遠結束了。他哭着喊:「媽,我對不起你。」這是十年來他第一次喊媽,可惜丈母娘已經聽不見了。 [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