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成務天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成務天皇

圖片來自adobe

成務天皇(せいむてんのう;景行天皇14年 - 成務天皇60年6月11日)是日本第13代天皇(在位:成務天皇元年1月5日 - 成務天皇60年6月11日)。名稚足彥尊(わかたらしひこのみこと)。雖然《日本書紀》和《古事記》記載了他的事跡,但其真實性仍有疑問。

生平

大足彥天皇(景行天皇)的第四皇子,母親是美濃出身的八坂入媛命。景行天皇46年立太子,時年24歲。在父親駕崩的第二年即位。即位5年,在各國設立國造和稻城,以山河定國界。即位60年駕崩。

系譜

父親:景行天皇,母親:八坂入媛命[1]

妃:弟財郎女和謌奴気王

妃:吉備郎姫


參考文獻

  1. 成務天皇 簡歷 - 名人簡歷 成務天皇簡介、簡歷及介紹:成務天皇せいむ (84年 - 190年6月11日)是日本第13代天皇(在位:131年1月5日 - 190年6月11日)。名稚足彥尊。雖然『日本書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