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戀愛通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戀愛通告
圖片來自tvmao

戀愛通告》,原名《玩轉大明星》,是一部2010年上映、中國大陸台灣合拍的都市浪漫喜劇

該片由中國電影集團公司、好山水有限公司、山水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中影集團和火山石(北京)電影發行有限責任公司聯合發行,並由台灣著名音樂人王力宏自編自導,王本人與大陸女星劉亦菲領銜主演,王力宏同時擔任影片的聯合出品人。

全片講述了身為演藝明星的男主人公為追求音樂學院女生,不惜喬裝打扮、掩飾身份後潛入學院,最終尋獲真愛的故事[1]

作為王力宏的導演處女作,該片於2010年2月18日在上海正式開機拍攝,同年3月31日大致殺青[2][3](剩餘小部分戲份在台北補拍完成[4])。2010年8月12日,影片在中國大陸正式公映,台灣於8月13日上映。

故事內容

著名歌星杜明漢(王力宏飾)為追求音樂學院民樂系的女孩宋曉青(劉亦菲飾),不惜喬裝打扮,掩飾身份,成為宋曉青的同學,為了尋找當初邂逅時遇見的奇妙景象,進入了華東音樂學院,而後經歷了一連串的校園生活,發現自己真正想要的是普通人的生活,而交織出音樂、愛情的電影。

創作背景

王力宏表示電影靈感來源是在兩年前,而自己一直是一個宅男,在家突然想到中國歷史上很多詩人和作曲家,卻沒有出名的音樂人,所以上網一搜,就發現其實有伯樂一人。現在很多人都知道知音難尋這個成語,卻不知道成語來自於哪個典故。王力宏決定將這個典故用別樣的故事告訴大家,還表示自己就是影片中的伯牙,追女仔是尋知音的過程,也希望大家通過這部電影,尋找到自己的知音。

演員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