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慧眼識英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慧眼識英雄

圖片來自xuite

慧眼識英雄》,由歐陽俊執導的台灣電影,由王冠雄林青霞主演。[1]

劇情簡介

沈韻白是一名電視臺的記者,在一次開車追拍逃犯中被劫為人質,幸好被警員楊懷秋救出,兩人因此相識。楊調查一個兇殺案,並從死者身上的物品查覺到是沈以前的男朋友方正行。懷疑兇手是方正行的情敵王邦,同時方正行的未婚妻艾蓉也失蹤了。沈靚白被人騙到一個地方,看到方正行在她前面。方正行告訴她那個死人其實是自己殺死的王邦,他要沈幫助自己逃出香港。

就在他們的船在大海上行駛以為逃出香港的時候,楊帶領的員警直升機出現在船的上方,展開追捕行動,然後在這次行動雖順利緝捕匪徒,但是警員明德卻不幸喪命。(因之前的一次緝捕行動中為自保與懷秋之安危,對嫌犯開槍,被上司認定為濫用槍械,而讓他在這次行動中原本已壓制嫌犯,但猶豫不決不肯開槍,導致被嫌犯刺中多刀而身亡)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備註
王冠雄 楊懷秋 警察
林青霞 沈韻白 記者
楊惠姍 艾蓉
柯俊雄 方正行
石英 記者
潘迎紫 潘小姐
梁修身 韻白表哥
劉德凱 明德 警察
馬沙
張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