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慕容曉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慕容曉曉
女演員
民族 漢族
出生 (1981-10-27) 1981年10月27日(42歲)
中國
職業 演員、歌手
母校 北京化工大學
代表作品 《愛情買賣》
《姑娘愛情郎》
《放狠愛》
黃梅戲
經紀公司 北京華順藝恆文化傳媒有限公司

慕容曉曉,女,1981年10月27日出生於安徽安慶市宜秀區羅嶺鎮黃梅村,黃梅戲演員、中國內地女歌手。

2009年10月7日簽約北京華順藝恆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同年發行首支單曲《愛情買賣》而成名 。

2011年受邀參加廣東衛視元旦跨年演唱會、安徽衛視元旦跨年喜樂會、遼寧衛視春節晚會、並受邀參加央視第一屆網絡春晚。

2012年發行第三張個人專輯《徽常美Ⅰ》 與第四張個人專輯《為什麼不早說》。

2014年5月,首次嘗試拉丁風格的音樂作品《瑪麗亞》。9月慕容曉曉涉足電子商務,為創業平台天龍國際代言。
[1] [2]

成長經歷

慕容曉曉,眾所周知她是流行歌手,但2014年天津衛視明星真人秀戲曲欄目《國色天香》揭曉了她另一身份:中華傳統文化安徽黃梅戲曲的傳承者——青年黃梅戲演員。

父母都是專業的黃梅戲演員,父母希望女承父業,唱一輩子的戲,對她抱有很大的期望。果不其然,自幼她便模仿着父母的身段,一出口便哼唱着黃梅戲的小調,從小就追隨父母到處演出,進入黃梅戲民間藝術團學習黃梅戲,造就了她舞台的駕馭力。

10歲時就代表市文化館參加第一屆黃梅戲藝術節榮獲一等獎;12歲一曲《杜鵑山》選段榮獲安慶市青年黃梅戲演員大獎賽特等獎;代表市里參加安徽省比賽獲得第四名。[3]2001年從北京化工大學畢業後,由一首《女人天堂》開闢了自己的流行音樂之路,同年在廣州參賽並獲得廣州市從化區青年歌手大獎賽獲得一等獎。 [4]

視頻

慕容曉曉《愛情買賣》《黃梅戲》現場版真的太好聽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