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憤怒的天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憤怒的天使》是由董志強執導,童蕾、林保怡、廖凡、張少華、左翎等主演的諜戰懸疑劇[1],於2008年06月30日全國播出。

講述的是中國科學家研製出的青黴素菌種,被多方勢力相交爭奪,中共地下黨人竭力保護這在當時還很稀缺的醫學成果的歷史故事。

劇情簡介

1944年年底,在樊慶笙教授等人的努力下,中國生產出了第一批5萬單位/瓶的盤尼西林,俗稱「青黴素」,成為世界上率先製造出盤尼西林的七個國家之一。

面對藏有配方秘密的白衣天使和獨一無二的菌種樣本,日本人明火執仗,不擇手段。軍統勢力為了保護民族成果而向特別行動組發出摧毀密令,包括菌種和接觸過菌種的所有人。黑幫力量見風使舵,夾縫漁利。共產黨人鬥智鬥勇,不屈不撓。毫無政治意識的外科醫生陳慧琳歷經風雨終於拿起了復仇的手術刀,表面溫文爾雅的心理醫生西義敏郎轉身變為日本間諜,讓人看了恨之入骨的皇協軍張東洋卻轉身成為地下黨人。為了捍衛女人的尊嚴,為了證實心中的真愛,為了雪恥也為了復仇,在日軍鐵蹄蹂躪的上海灘,憤怒的天使們利用各方矛盾巧為周旋,最終成就民族大義[2]

劇集評價

《憤怒的天使》劇情跌宕起伏,撲朔迷離,人物設計更是出人意料(搜狐娛樂評)。

該劇故事圍繞日本人執行青黴計劃和各方勢力反掠奪反侵占為線索,碟戰人員明爭按奪,相互滲透,爾虞我詐。神秘感和緊張感籠罩全劇始終,構成了對觀眾的致命誘惑(新浪娛樂評)。在男女主人兩個人的情感脈絡里,圍繞着「情」字和民族大義展開來回衝突伸展故事的發展,這部戲中這對情侶之間更多的彼此內心感受,打動了觀眾(新浪娛樂評) 。

視頻

憤怒的天使 相關視頻

憤怒的天使:愛女病重即將手術,慧琳為何說齊小雲不配做母親
簡直是晴天霹靂!自己的小夥伴竟然一直在騙自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