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感官世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感官世界》是一部由大島渚執導的1976年法日合拍浪漫劇情片。電影內容改編自1936年發生在日本的阿部定事件,並加入性露骨處理[1],包含演員(松田英子藤龍也和其他演員)實擬演出的性愛場景,在主流戲院大規模上映時造成極大的爭議[2]

劇情

1936年,曾經淪為妓女阿部定(松田英子飾演)在東京一家旅館從事女僕的工作。旅館主人石田吉蔵(藤龍也飾演)對她虐戀,從此兩人開啟一段由性愛實驗、酗酒、以及各式各樣自我放縱所組成的熱戀。石田拋妻棄子追隨他的戀人阿部定,阿部定對石田的佔有慾和忌妒心也與日俱增,石田則更加渴望去取悅她。他們的纏綿悱惻提昇到極端的轉戾點,石田發現他在窒息式性愛時能達到極端的快感,卻於此情境之中遭到殺害;之後阿部定閹割了他,並以血在他的胸膛寫下:「定吉二人永遠廝守」。[3]

演員名單

標題

這部電影在英國的電影標題為「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是法文「generique」(早期標題)有缺陷的翻譯。美國版則正確命名為「Realm of the Senses」,如同法文「L'Empire des sens」,這個原始的法國標題源自於羅蘭·巴特一冊關於日本的著作:《符號帝國》(1970)[4]

參考文獻

  1. Sandra Buckley (編). Encyclopedia of Contemporary Japanese Culture. Routledge. December 14, 2001: 9. ISBN 0-415-14344-6. 
  2. 電戲道:藤龍也 揭感官世界性 の謎. Apple Daily 蘋果日報. [2017-03-05]. 
  3. 小編連假片單〈感官世界〉:放蕩、淫靡、切雞雞!死亡讓我們永遠廝守一起. 臉紅紅. 2017-03-05 [2017-03-05]. 
  4. Turim, Maureen. The Films of Oshima Nagisa: Images of a Japanese Iconoclast. Berkele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1998: 126–127. ISBN 0-520-20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