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德華·埃爾斯沃思·瓊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德華·埃爾斯沃思·瓊斯照片來自 writeopinions.com

愛德華·埃爾斯沃思·瓊斯(英文:Edward Ellsworth Jones;1927年-1993年)作為一個有影響的美國社會心理學家愛德華·埃爾斯沃思·瓊斯傑羅姆布魯納的指導下獲得了哈佛大學的 AB(1949)和博士學位(1953)。他於1953年至1977年在杜克大學擔任教授,並於1977年擔任普林斯頓大學的斯圖爾特心理學教授,在公爵大學完成了他的大部分事業,於1977年搬到普林斯頓大學,直至1993年不幸去世。

瓊斯社會心理學提供了這些歸因規則的第一個正式模型(瓊斯和戴維斯1965年)。他的通訊推理理論,以及一些志同道合的理論(例如,1967年的Bem,Kelley 1967,以及Schachter和Singer 1962所述的理論)在社會心理學中創造了一個巨變,到了20世紀70年代早期,歸因理論取代了認知失調。理論為現場「首映理論引擎。(歸因理論的完整歷史可以在Gilbert 1998中找到)。

瓊斯還認為,如果人們使用歸因規則來推斷其他人的推論,那麼他們就可以使用這些相同的規則來操縱別人對他們的推論。例如,逢迎是一種戰術由演員試圖使觀察者像他們一樣,瓊斯「早期分析這種現象(瓊斯1964)奠定了戰略性自我介紹(瓊斯和皮特曼1982年他以後,更廣泛的工作基礎)。他在自我妨礙方面的工作(Berglas和Jones 1978)表明,人們有時會使用這些策略來欺騙自己。他在最後一本書「 人際感知」(Interpersonal Perception,1990)中總結了他對這些問題及其他問題的大部分思考。

瓊斯贏得了幾乎所有重要獎項,包括美國心理學協會「在1977年的眾多顯赫的科學貢獻獎,他是一個有影響力的和富有成效的社會心理學家誰與不懈的承諾相結合的深刻洞察人類事務清除的理論和實驗調查。在半個世紀的精心和鼓舞人心的工作中,他建立了現代社會心理學所依賴的基礎的重要部分。



參考資料

  • encyclopedia.co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