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愛咖啡甚於啤酒的德國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愛咖啡甚於啤酒的德國人

眾所周知,德國啤酒世界聞名,每年最大的慕尼黑啤酒節更是吸引了無數世界各地的遊客。不過德國最受歡迎的飲料不是啤酒,而是咖啡。讓你跌破眼鏡吧?[1]

根據德國咖啡協會2010年公布的調查資料顯示,2009年德國人均要喝150升咖啡,超過啤酒的消費量。此外,德國人的一份咖啡包消費量也呈現上升趨勢,甚至比2004年上升十倍。

無論是卡布奇諾還是拿鐵瑪奇朵,德國人都喜歡喝!德國人一天平均要喝4杯咖啡,一年下來,據漢堡咖啡聯盟統計,德國每年要消耗500,000多噸咖啡豆,位居世界第三。

最佳賺錢工具之一

咖啡進入德國的時間要比歐洲其他國家晚。

1721年,德國最早的咖啡館誕生於柏林,咖啡館在德國剛剛開始盛行,就受到了當地政府諸多的限制,所以跟其他國家相比,德國咖啡館發展比較單一。

直到十九世紀初期,咖啡才成為德國人掌握的最佳賺錢工具之一。

2017年,平均每人消耗了162升咖啡,在德國平均每一秒就有2315杯咖啡被喝下,而相對之下,每人每年喝的水只有135升,啤酒約107升,咖啡在德國是妥妥的飲料之王![2]

德國的咖啡文化

德國的咖啡文化最該感謝美利塔班茲(Melitta Bentz)女士,他在一百多年前發明了咖啡濾泡法,書寫了德國的咖啡史。

美利塔1873年出生於德蕾斯頓,申文家庭主婦和商人的妻子。她把兒子作業簿的紙張當成濾紙,放在鑽了孔的銅碗裡過濾咖啡粉殘渣,以此萃取咖啡。

以紙張來過濾咖啡粉在當時無疑具劃時代的意義,相較於過去用布塊或碎布過濾,用紙過濾少了一些雜味,口感更乾淨。

1908年6月20日,美利塔在皇家專利局註冊了她的發明。並創立了美利塔(Melitta)公司,開始生產改良濾杯和濾紙,這項發明很快便家喻戶曉,最後成了德國廚房的必需品。[3] 1937年,由美利塔公司所發明的濾杯樣式,就成了現今我們所熟知的濾杯雛形。

今天,51%的德國家庭擁有一台經典的濾紙滴漏咖啡機,其中6%還會使用美利塔年代的濾器,手沖出香醇咖啡。

為什麼德國人那麼喜歡喝咖啡呢

2017年,據cafe-future網站作出的統計,在受調查者中,僅有8%的人不喝咖啡,而不同型別的人也偏向於不同的咖啡。

74%的德國人喜歡「coffee-to-go」,也就是打包,想必這類人大多數都是忙於工作的上班族。有70%的德國女性喜歡新鮮的咖啡,那種喝了很久或是隔夜的咖啡大多數德國女性是碰都不會碰的。

31%的受訪者更喜歡自己烘焙咖啡,喝出傳統的味道;另也有30%的人口味偏甜,喜歡加糖加奶。那麼,到底為什麼德國人會那麼喜歡喝咖啡呢?

咖啡可以帶來溫暖和愛意

德國人表示:「Kaffee=Liebe」(咖啡等於愛)。

《Focus》網站曾做過調查:咖啡是如何給你帶來快樂的?其中有40%的歐洲人表示因為可以提神,不過在德國情況完全不同,大多數德國人認為咖啡可以給他們帶來溫暖和愛意。

無論是早晨作為早飯、工作閒暇之餘、晚飯過後、婚禮或是生日,德國人都離不開咖啡。

滴濾咖啡最受歡迎

德國人喜歡哪種咖啡?

市場調查顯示,在德國,傳統的滴濾咖啡(Filterkaffee)最受歡迎,畢竟對大部分德國家庭來說,這是一種方便且物美價廉的衝煮咖啡模式。

在德國,滴濾咖啡佔德國咖啡銷售總量的三分之二,但由於它價格低廉(500克也就兩三歐元),因此它的銷售額只佔德國咖啡總銷售額的一半。

此外,如今咖啡膠囊、咖啡包的形式也越來越受歡迎。 [4]

喝咖啡的好處遠比壞處多得多

1.咖啡促進新陳代謝

運動前來一小杯咖啡有助於脂肪燃燒。因為咖啡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人體轉換更多的能量。當你空腹只喝了咖啡晨練,這時咖啡會發揮最大的效果。

2.抗氧化

咖啡具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它能夠阻擋我們體內的自由基,以此來預防癌症及心臟病。

3.預防老年痴呆

咖啡可以阻礙一種叫Tau蛋白的物質在我們腦中沉澱,這種物質沉澱在腦內就是引發阿茲海默症的元兇。

4.更多的性生活

喝咖啡的人比起那些不喝咖啡的人會有更火熱的性生活。而且對於那些喝咖啡的男性來說,很少會有性功能障礙等問題,體力會更好。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