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惡棍特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惡棍特工
圖片來自pixnet

惡棍特工是一部2009年德國-美國合拍的特務戰爭電影,由昆廷·塔倫蒂諾編劇並執導,由畢·彼特克里斯托弗·瓦爾茲梅蘭妮·羅蘭邁克爾·法斯賓德伊萊·羅斯黛安·克魯格主演[1]

本片講述了二戰中兩起虛構的納粹德國高層刺殺計劃,分別由一位年輕的猶太裔電影院業主與一個籍猶太裔特工小隊謀劃。片名來源於恩佐·卡斯提拉里1978年導演的通心粉戰爭片《戴罪立功》。

塔倫蒂諾於1998年開始創作劇本,但寫結尾時遭遇困難,便將其先擱置一邊。在完成《金剛不壞》(作為《刑房 (電影)》兩部曲的一部分)後,塔倫蒂諾重新開始本片的工作。本電影於2008年10月開始製作,以7500萬美元的預算在德國和法國拍攝。《無恥混蛋》於2009年5月20日在第62屆戛納電影節上首映,參與角逐金棕櫚獎。它於2009年8月在美國和歐洲的影院上映,由溫斯坦影業環球影業發行。

本片取得了商業成功,全球票房高達3.21億美元,是當時塔倫蒂諾票房最高的作品,目前為《被解放的姜戈》後的第二高。它獲得了許多獎項和提名,包括8項奧斯卡獎提名,其中有最佳影片提名。飾演漢斯·蘭達的克里斯托弗·瓦爾茲贏得了戛納電影節的最佳男演員獎,以及英國電影學院獎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和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劇情

二次大戰期間,1941年,納粹德國法國佔領區(可能指其傀儡維希法國),外號「猶太獵人」的黨衛隊上校漢斯·蘭達(克里斯多夫·華茲飾)在一位法國酪農皮埃爾·拉帕提的家中審問他。拉帕提為了家人的安全供認了猶太裔的德瑞芙斯一家就藏在他家的地板下。蘭達讓黨衛隊士兵隔着地板掃射殺害了這一家人,但少女蘇珊娜(梅蘭妮·羅蘭飾)僥倖逃脫。

1944年春,美國第一特種部隊的艾杜·瑞恩中尉(布萊德·彼特飾)招募了8名美國猶太人士兵來完成一項敵後任務,說他們每人欠他100張納粹頭皮,並且不收俘虜。他們被稱為「惡棍特工」(片名字意「無恥的混蛋」)。阿道夫·希特勒私下詢問了一名叫布茨的士兵,他講述了自己的小隊是如何遭惡棍特工伏擊,他的中士拒絕泄露情報後如何被綽號「猶太熊」的唐尼·唐諾維茲中士(伊萊·羅斯飾)用棒球棍活活打死。布茨因透露情報而倖免於難,但艾杜·瑞恩在他額頭上用刀刻了一個

1944年6月,使用化名的蘇珊娜在巴黎經營一家電影院。她遇到了一名德國狙擊手弗雷德里克·佐勒(丹尼爾·布爾飾),他在宣揚自己戰功的政治宣傳影片《國家的榮耀》中飾演本人。佐勒愛上了蘇珊娜,為了討好她,佐勒說服了約瑟夫·戈培爾把首映式安排在蘇珊娜的影院舉行。蘇珊娜抓住這個機會,決意在她的放映員及戀人馬塞爾的幫助下在首映時燒毀影院,殺死出席的納粹德國領導人。同時,阿爾奇·希考克斯中尉(邁克爾·法斯賓德飾),一位專長於德國電影的英國影評人,被愛德·費內奇上將和首相溫斯頓·丘吉爾招入「電影院行動」。西考克斯將與作為間諜的德國影星布麗姬特·馮·漢莫斯馬克(黛安·克魯格飾)以及惡棍特工會合,一起混入首映式放炸藥。

西考克斯和兩位會德語的惡棍特工在一家地下室小酒館與馮·漢莫斯馬克見面。那裡有一位德國軍士長威廉在和一群士兵慶祝他兒子的誕生。一位坐在陰影中的蓋世太保August Diehl飾)軍官注意到西考克斯的德語口音有點奇怪,感到懷疑。西考克斯差點掩蓋了過去,但他的英式數數兒手勢使他暴露了身份。在接踵而來的槍戰中,除了威廉和馮·漢莫斯馬克外,其他人均喪命。當守在外面的艾杜·瑞恩進來和威廉談判時,馮·漢莫斯馬克伺機槍殺了威廉。從影星那得知希特勒本人也會參加首映禮後,瑞恩不顧他會德語的隊員已死,仍決定執行「電影院行動」。他、唐諾維茲和奧馬爾·奧莫會扮作馮·漢莫斯馬克的意大利男伴和攝影師,寄希望於他們蹩腳的意大利語能在不熟悉該語言又可以因德國與義大利同盟的關係,在德國人面前矇混過關。稍後,蘭達在地下室的槍戰現場發現了一支鞋和布麗姬特·馮·漢莫斯馬克簽過名的手絹。

在首映式上,精通意大利語的蘭達未被騙倒,他要求和馮·漢莫斯馬克私下聊聊。蘭達請她試穿那支鞋,在小酒館事故中受傷的布麗姬特無力逃脫,結果鞋子完全合腳,蘭達便將她勒死,並下令逮捕了瑞恩和史密森·尤提維奇下士。蘭達強迫瑞恩與上司聯繫,要和美國戰略情報局達成交易:如果蘭達放任爆炸計劃執行而由此結束戰爭,蘭達將得到美國政府庇護、豁免權、美國公民權、物質獎勵和榮譽勳章。此時,在影院放映電影期間,佐勒來到放映室見蘇珊娜,她先拒絕了他的示愛,隨後假意叫他鎖上門。當佐勒背對她時,蘇珊娜用槍射傷了他,但佐勒倒地後又轉身射傷了蘇珊娜,兩人一起死於放映室。還在影院中的唐諾維茲和奧莫放置好炸彈後,除掉了希特勒的守衛。

蘇珊娜的復仇短片被剪輯在影片當中播放,其中她告知觀眾他們馬上會死於一個猶太人手中。已經把影院出口鎖上的馬塞爾點燃了銀幕後的一堆極易燃的硝化膠片。在大火中,希特勒和戈培爾被闖入的唐諾維茲和奧莫射殺,兩人隨後用MP40衝鋒鎗掃射被困住的人群,直到炸彈爆炸並摧毀了影院。清晨,蘭達和他的通訊官赫曼駕車載着艾杜·瑞恩和尤提維奇進入盟軍領地,之後他們按說好的計劃向艾杜·瑞恩投降。艾杜·瑞恩隨即射殺了赫曼,並令尤提維奇割下他的頭皮。艾杜·瑞恩不怨恨美軍上級與蘭達談成交易,但他無法接受蘭達就此逃脫作為納粹軍官應受的懲罰,於是在他額頭上刻下卐作為永久的記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