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惟愛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惟愛你》許嵩新歌+精選珍藏合輯》的主打歌曲,2008年2月推出。張雨琪作詞,許嵩作曲。[1]


基本資料

                中文名稱         惟愛你                 歌曲原唱         許嵩
                外文名稱         also love you                 填詞         張雨琪
                所屬專輯         新歌+精選珍藏合輯                 譜曲         許嵩
                歌曲時長         03:25                 音樂風格         流行
                發行時間         2008年2月                 歌曲語言         普通話


歌詞

        也許這就是宿命

        我聽見了這樣的你

        擁有沉默的華麗

        像一顆遙遠的恆星

        那些孤單的夜裡

        晚歌縈繞在心底

        多想親口告訴你

        你是我心裡的唯一

        惟愛你

        你的聲音是幸福的動力

        惟愛你

        想着你心裡就多一片光明

        惟愛你

        不論一路經歷再大暴風雨

        我會永遠堅定陪着你

        也許這就是宿命

        我聽見了這樣的你

        擁有沉默的華麗

        像一顆遙遠的恆星

        那些孤單的夜裡

        晚歌縈繞在心底

        多想親口告訴你

        你是我心裡的唯一

        惟愛你

        你的聲音是幸福的動力

        惟愛你

        想着你心裡就多一片光明

        惟愛你

        不論一路經歷再大暴風雨

        我會永遠堅定陪着你

        一場美麗的煙花雨

        我微笑着寫進日記

        我不會忘記

        你出現在我生命

        惟愛你

        你的聲音是幸福的動力

        惟愛你

        想着你心裡就多一片光明

        惟愛你

        不論一路經歷再大暴風雨

        我會永遠堅定陪着你


作者簡介

許嵩Vae),1986年5月14日生於安徽省合肥市,中國內地創作型男歌手,畢業於安徽醫科大學

不簽約唱片公司、不靠唱歌寫歌混飯吃、極少曝光、所有歌曲獨立完成錄音混音工作——隨便百度搜一下Vae或者他的本名許嵩,卻發現他擁有着海量粉絲和超高人氣,有着非常多的小道新聞為粉絲所津津樂道。這種強烈的反差實在可以讓一些被重金力捧卻怎麼也捧不起來的職業歌手汗顏。06-08年,那些作詞、作曲、編曲、演唱、錄音混音全由Vae一人完成的作品,在其人氣火爆的歌迷論壇一經推出,就意料之中的進入各大門戶網站以及諸多電台的原創排行榜。這在唱片工業化、音樂商業化的今天不能不說是一個小奇蹟——無公司力捧,零投資運作,卻真正虜獲了網站編輯、電台編輯們的心。[2]


許嵩學生時代擅長寫作,當年在<萌芽>、<兒童文學>、<少年文藝>等刊物上發表了大大小小作品20餘篇。高二時,他曾寫過一篇<把傷痕當酒窩>的作文,「當時只是興趣所至,就發到了個人主頁上。」但讓他沒想到的是,這篇習作後來竟被當年江蘇省高考語文模擬試卷作為閱讀理解的試題。目前他的新浪博客訪問量也非常高。


除了寫作,許嵩的電腦也玩得很棒。高一時即獲得「迅飛」杯全國網頁設計大賽安徽第一。


2006年初,許嵩是一名在安徽醫科大學讀大二的男生。課餘時間裡憑藉自幼學習鋼琴與古典音樂打下的功底,自修作曲及編曲、混音製作,隨後他開始創作一些音樂作品。這些音樂作品被他以「Vae」這個筆名傳上個人網站,引起了網友的關注。2006年,開始在網絡發表作品。


2009年1月,發行首張詞曲全創作專輯《自定義》,從而正式出道 。

2010年1月,第二張個人獨立創作專輯《尋霧啟示》出版發行,專輯內曲《灰色頭像》獲得第4屆騰訊星光大典年度十大金曲 。

2011年4月,推出第三張詞曲全創作專輯《蘇格拉沒有底》,專輯獲得MusicRadio年度推薦唱片。

2012年7月,第四張個人音樂專輯《夢遊計》發行 。

2014年8月,推出第五張全創作專輯《不如吃茶去》 ,並憑藉專輯獲得2015年QQ音樂盛典年度創意專輯 。

2016年4月,發行第六張個人專輯《青年晚報》。2018年7月,許嵩第七張詞曲全創作專輯《尋寶遊戲》完整數位版正式全網發布 。


2016年2月5日,應邀參加安徽衛視春節聯歡晚會,獨唱原創作品《廬州月》及《燕歸巢》 。2月22日在2016年中央電視台元宵晚會上,許嵩與小品演員孫濤搭檔,演唱原創作品《書香年華》; 3月31日,擔任CCTV《回聲嘹亮》壓軸表演嘉賓。


2018年1月13日,許嵩出席「2018嗨典」,並獲得年度最佳男歌手大獎 。3月24日,許嵩作曲、張杰演唱的歌曲《少年中國說》在CCTV詩詞傳誦節目《經典詠流傳》播出,詮釋當代青春正能量 。4月19日,許嵩為《QQ炫舞》創作的音樂旅行系列主題曲《我樂意》首發,洋溢着戀愛清甜、又回歸至簡,為即將推出的第七張專輯預熱;5月14日,許嵩單曲《老古董》正式發布,MV同步上線。6月1日,《大千世界》在網易雲音樂首發。


重要演出

時間 演出 地點
2012年11月25日                 「許嵩和他的朋友們」演唱會                 北京


歌曲評價

歌曲《惟愛你》簡潔的編配,頗具演唱難度的旋律,有骨骼的詞。國內不少音樂人還沒有搞清楚音樂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個人建議不妨向這個少年學學。這首作品並未做太多炫技式的處理,簡潔的旋律線有流動的快感。當然,如果一直陷入這個套路,會讓人膩,但至少目前還沒有看出Vae已經黔驢技窮,多變的旋律風格和歌詞切入手法,搭配他這樣的年齡和音樂閱歷,有潛力。」[3]


演唱方面,其歌迷一直稱其為「靈魂派」——用心歌唱的孩子最動人。如果聽Vae,就不要指望聽到十分高超的聲樂技巧,在這裡只有樸質如說話的傾訴。[4]


如果我們單獨去分析Vae的作曲、作詞、編曲、演唱能力,或許每樣都只能說是不錯,而稱不上耀眼。但他一個人包攬整個音樂製作流程中的所有活兒,這種全方位的音樂素養就顯得珍貴起來。即便那些所謂的全創音樂人也並非自己完成拾音混音這些工作。而最讓人佩服的是,當他把這些並不甚耀眼的元素組合在一起的時候,他的音樂就立刻爆發出一種獨特的味道。


不同演唱版

《惟愛你許嵩》歌詞版音樂 [5]

《惟愛你》飯製版[6]

嵩鼠演繹許嵩《惟愛你》手語[7]

許嵩2017廣州演唱會, 歌迷大合唱《惟愛你》 [8]


視頻

那首《惟愛你》,那個陪我們走過的許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