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情深深雨濛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情深深雨濛濛》是一部中國海峽兩岸合拍的電視劇,改編自瓊瑤的原著小說《煙雨濛濛》,同時也是1986年劉雪華版《煙雨濛濛》的重拍,由中港台影視紅星趙薇、林心如、古巨基、蘇有朋領銜主演。

該劇以20世紀30年代的上海陸家為故事主軸。

該劇於2001年4月3日首播。

基本信息

中文名 情深深雨濛濛

外文名 RomanceintheRain

其他名稱 戀歌

製片地區 中國台灣,中國大陸

集數 49集(完整版),46集(刪減版)

類型 愛情,抗戰,劇情,民國

出品時間 2001年

首播時間 2001年4月3日

出品公司 怡人傳播有限公司,中國國際電視

主要獎項 首屆中國電視藝術雙十佳演員趙薇 中國電視劇30年最具影響力演員 國劇30年最具影響力人物趙薇

                                       

主要獎項       中國電視劇20年突出貢獻人物     中國年度電視劇收視率第一     韓國引進中文劇收視率最高

主演 趙薇林心如古巨基蘇有朋高鑫李鈺

導演 李平

編劇 瓊瑤

首播平台 台灣中視

大陸首播 CCTV-8

香港首播 無線電視翡翠台

韓國首播 韓國有線電視台iTV

越南首播 越南中央電視台 }}

​劇情簡介

東北地方軍閥陸振華(寇振海 飾)因「九一八」事變而帶着一家老小逃亡至上海,定居於法租界。生性溫柔的八姨太文佩母女(徐幸 飾)被霸道專橫的九姨太雪琴(王琳 飾)趕走,就連忠心耿耿的李副官(曹秋根 飾)一家也無法倖免。至此被趕走的兩家人生活十分艱苦,文佩女兒依萍(趙薇 飾)每次上門找父親要生活費,都會被雪琴奚落一番,生性倔強的依萍與雪琴發生衝突,結果遭父親鞭打,依萍自此對父親家埋下怨恨。被趕後的李副官也只能拉黃包車過活,女兒可雲(徐路 飾)又換上了精神病,李副官前來向文佩求救,但文佩一家也拮据得愛莫能助。這時,依萍為了生活,決定到歌舞廳當歌女。不久她認識了到歌廳採訪的記者何書桓(古巨基 飾),當得知她是雪琴為女兒如萍(林心如 飾)介紹的男友時,頓生奪愛的念頭。怎料在交往的過程中,依萍與書桓相愛了。但其實書桓的朋友杜飛(蘇有朋 飾)悄悄愛上了如萍,正當如萍因失去了書桓,杜飛便採取了猛烈的追求,但如萍卻只接受了他的友誼,杜飛卻繼續竭而不舍。當依萍的哥哥爾豪(高欣 飾)愛上了同是依萍好友的方瑜(李欣 飾)相愛後,才知道原來可雲的病,是因為當年可雲懷上了爾豪的孩子,孩子因病死後,可雲就變得瘋瘋癲癲的。眾人決定為可雲找回原來的記憶,恢復原來的樣子。一段斷兒女情長,姐妹恩怨,又能否在一起經歷的事情中得到化解呢?


騰訊小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