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情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情奔》是秦漢導演的一部電影,於1979年上映,林青霞秦漢主演。

劇情介紹

生活在大城市的青年志剛,厭倦了都市生活,又對出身名門、事事皆要代他做主的女友小琪不滿,一怒之下離開城市,來到一個僻靜的山林。

志剛喜愛攝影,借住在一位木雕藝人家中。有一天,純潔美麗又能歌善舞的若萍忽然白衣飄飄,出現在鏡頭前。二人一見鍾情,若萍卻身世神秘,總是聽到狗叫聲便慌忙逃走。一日,志剛又見若萍被牽狗的兩個男子帶走,十分氣憤,動手打傷其中一人,並帶若萍逃離。

二人在山間定情,志剛詢問若萍身世,若萍告之自己出身不幸,其父嗜酒好賭,將她賣給別人為妻,志剛聽罷義憤填膺。後來志剛因受傷及疲勞病倒,若萍在他身上放滿野花,又取來清泉及鳥蛋餵他食用。

志剛醒來不見若萍蹤影,在山間尋覓良久,忽見一樓房小院,院前正站着帶狗的兩個男子。志剛情緒激動,手持木棍欲與二人拚命,傷發昏倒,醒後見一長衫老者立於面前。言談之下,才知老者正是若萍的父親。原來若萍自幼與表兄程幻強青梅竹馬,成年後,幻強意外墜崖而死,原有家族病史的若萍受此打擊,遂得了精神分裂症[1]

志剛隨老者上樓,見到了正精神恍惚、神情呆滯的若萍……

主演簡介

林青霞(BrigitteLin),1954年11月3日出生於中國台灣台北縣三重鎮(今新北市三重區),華語電影女演員、作家。

1973年8月24日,主演的電影處女作《窗外》上映。1975年8月23日,出演的戰爭電影《八百壯士》上映,憑藉該片獲得了第22屆亞太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1980年3月29日,主演的傳記電影《碧血黃花》上映,憑藉該片獲得了第17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1982年2月7日,出演的犯罪電影《慧眼識英雄》上映,憑藉該片獲得了第20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1983年2月5日,主演的奇幻武俠電影《新蜀山劍俠》上映,憑藉該片獲得了第3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1985年12月14日,主演的動作喜劇片《警察故事》上映,憑藉該片獲得了第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2]最佳女主角提名。1990年11月23日,主演的劇情片《滾滾紅塵》上映,憑藉該片獲得了第27屆台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1992年6月26日,主演的武俠電影《笑傲江湖Ⅱ:東方不敗》上映,憑藉該片獲得了第1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1994年9月17日,主演的武俠電影《東邪西毒》上映。2001年4月6日,擔任旁白的愛情電影《遊園驚夢》上映。

視頻

情奔 相關視頻

劉文正-情奔 (1979)
劉文正磁帶專輯回顧《情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