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悲慘世界 (2012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悲慘世界 (2012年電影)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悲慘世界 (2012年電影)是一部英國電影,由環球影業發行,於2012年12月25日上映。這是一部改編自同名音樂劇的音樂劇電影,該音樂劇又改編自1862年維克多·雨果所著的同名小說[1]

影片由湯姆·霍伯執導,威廉·尼克爾森、阿蘭·波力爾、克勞德-米歇爾·勛伯格以及赫伯特·克羅采撰寫。該片由休·傑克曼、羅素·克勞、安妮·海瑟薇、阿曼達·塞佛瑞、埃迪·雷德梅尼、沙查·巴隆·科恩、海倫娜·博納姆·卡特主演。本片時間線經歷法國的拿破崙時期、波旁復辟、七月革命,但主要以七月王朝時期為背景,講述的是冉阿讓的故事,他曾是監獄中的囚徒,服刑十九年後獲得假釋,後撕毀假釋文件,隱姓埋名當上法國某地的市長。冉阿讓答應照顧傅安婷的私生女兒珂賽特,同時他也必須逃避警探賈維爾的追捕。

情節提要

背景是七月王朝治下的法國。冉阿讓(休·傑克曼飾演)是一名法國囚犯,因偷麵包而入獄。冉阿讓在獄中力大無比,曾一個人抬起旗杆。冉阿讓假釋出獄,警探賈維爾(羅素·克洛飾演)負責監察。

冉阿讓因假釋身份在社會低人一等,後得到主教的救助,允許其過夜,但冉阿讓趁主教熟睡時偷取他的銀器,被衛兵抓個正着,冉阿讓謊稱這些銀器是主教送的。衛兵向主教報告,沒想到主教又送了一副燭台。這遭遇令冉阿讓反省,決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撕毀自己的假釋證,改名為馬德蘭,努力生活當上了蒙特勒伊市市長。1823年,他認識了淪落為妓女的悲慘女工傅安婷(安妮·海瑟薇飾演),在她臨死之前答應要照顧好她年幼的女兒珂賽特,當時珂賽特為德納第夫婦所照料和虐待(年幼的珂賽特也不知道自己的身世)。警探賈維爾被調派到蒙特勒伊市任職,目睹市長冉阿讓抬起板車,救出壓在車下的老人。賈維爾覺得此情此景似曾相識。賈維爾向巴黎警察總局報告,對方稱已經抓到一名叫冉阿讓的人。賈維爾向市長冉阿讓請罪,冉阿讓寬恕了他。但聽到無辜的人將要為自己受罰,見到當年主教送的燭台,市長於心不安,前往法庭承認自己是假釋逃脫的冉阿讓。冉阿讓因此又開始了逃亡生涯,賈維爾則繼續追蹤。一日,冉阿讓被賈維爾追到一座教堂,巧遇當年被壓在車下、在該教堂服務的老人,老人感激當年救命之恩,收留了冉阿讓。賈維爾向耶穌祈禱,請求能將冉阿讓逮捕歸案,彰顯正義[2]

1832年,巴黎正在經歷六月暴動。冉阿讓在巴黎街頭,差點被正在執法的賈維爾撞見。珂賽特已長大成人(阿曼達·塞佛瑞飾演),珂賽特在巴黎與革命青年馬呂斯一見鍾情。在革命戰鬥中,冉阿讓救了馬呂斯一命,並親自放了被革命青年抓獲的當局臥底賈維爾。賈維爾在被釋放後對自己的執着信念和冉阿讓的個人品德產生了矛盾心理,愧疚下他跳河身亡。

除了馬呂斯外,他的大多革命同志都戰死於戰場上,馬呂斯對此十分悲痛。後來馬呂斯與珂賽特舉辦婚禮,而冉阿讓亦因年老而即將逝世。從德納第夫婦的口中,珂賽特了解到自己的親生母親是傅安婷、冉阿讓是照料她長大的養父,而馬呂斯也知道自己是被冉阿讓救了一命的事實。在冉阿讓彌留之際,珂賽特與馬呂斯來到冉阿讓身邊對他表達感謝之情,而此時已經身在天堂的傅安婷也感謝他並邀請他一道升入天堂。冉阿讓在感慨主教拯救了自己的靈魂、而自己也沒有辜負主教的教化後,最終升入天堂。

視頻

悲慘世界 (2012年電影) 相關視頻

《悲慘世界》經典老電影
上譯《悲慘世界》女人被一群敗家子戲弄,警察還要關她六個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