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悟空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悟空傳
圖片來自pixnet

悟空傳》(Wu Kong)是一部2017年華語奇幻動作電影,由郭子健執導,谷軒昭動作設計彭于晏余文樂領銜主演。電影改編自今何在的同名小說《悟空傳》。[1]

該片於2017年7月13日在中國大陸上映,台灣於7月21日上映,香港則於8月10日上映。

劇情

彼時孫悟空(彭于晏飾)還不是震撼天地的齊天大聖,他只是只桀傲不馴的猴子。天庭毀掉他的花果山以掌控眾生命運,他便決心跟天庭對抗,毀掉一切戒律。在天庭,孫悟空遇到不能愛的阿紫(倪妮飾),一生的宿敵楊戩(余文樂飾),和思念昔日愛人阿月(鄭爽飾)的天蓬(歐豪飾),他們的身份註定永生相殺,但其實不甘命運擺布的又何止孫悟空一人,卻沒想到反抗卻帶來更大的浩劫。他們所做的一切,究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熱血輕狂,還是無奈宿命難改的壓抑絕望,難道命運真的早已註定,悟空不服,他再次揮動金箍棒,要讓這諸佛都煙消雲散。

創作背景

電影版《悟空傳》改編自網絡小說,小說《悟空傳》最早於2000年就在網絡上連載,主角與傳統《西遊記》一致,還增加了幾個人物,並為主角們寫了愛情戲。原著有三條線索,分別是豬八戒和阿月之間不離不棄的愛情,孫悟空與紫霞熱烈卻又壓抑的感情,唐僧與小白龍之間哀婉的情意。

影片評價

沿用了原著中的部分人物和性格,故事方面重新構架,原本取經路上的故事變成了取經「前傳」,師徒四人的命運糾葛變成了悟空、楊戩和阿紫的「三角戀」,在保留原著精神的同時,對貼合時代風格進行了改編,同時以精良的特效製作與氣勢十足的動作戲,顯示出滿滿的誠意 。(人民網、騰訊娛樂評)

雖然沒唐僧、沒妖怪、不取經,卻仍屬於西遊題材。影片採用青春期史前史的畫面語言,鏡頭剪切快速,敘事手法採用不均衡的跳切,人物對白極富當代意味,契合了「既燃且爆」的初衷。影片的元素包括了奇幻片的動作和劇情片的情感。孫悟空在每次打鬥中,關於自我命運的思考和以真實情感反應作為充分動因的合理性,體現了現代年輕人在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的具體過程中所具有的正確價值觀。(復旦大學中文系教授楊俊蕾評)

參考文獻

  1. 彭于晏《悟空傳》預告造形照流出 網民:仲要拍幾多套西遊記? 撰文:戴嘉達 發佈日期:2017-01-06 17:00 最後更新日期:2017-01-25 0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