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恩里克·卡斯特羅·奎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恩里克·卡斯特羅·奎尼
原文名 Enrique Castro González
出生 1949年9月23日—2018年2月27日
國籍 西班牙
職業 足球運動員

恩里克·卡斯特羅·奎尼(1949年9月23日—2018年2月27日),出生西班牙奧維多,足球運動員,司職前鋒,曾效力於希洪競技足球俱樂部。

2018年2月27日,突發心肌梗塞去世,享年68歲。[1]

運動生涯

作為西班牙足球史上最著名的聯賽射手王之一,奎尼的職業生涯中一共獲得過5次西甲最佳射手,這一數字僅次於畢爾巴鄂傳奇前鋒薩拉,與迪·斯蒂法諾烏戈·桑切斯並列西甲歷史第二位。此外,奎尼還獲得過2次西乙最佳射手。奎尼的得分能力十分全面,左右腳均有射門能力,還擅長頭球,是一名典型的得分機器。

奎尼的職業生涯開始於希洪競技隊,1968年不滿20歲的奎尼就加入了該隊,1969-70賽季便獲得西乙最佳射手,幫助球隊獲得西乙冠軍,升入了西甲。在經歷了幾年的成長之後,奎尼成為當時西甲進球效率最高的前鋒之一,儘管希洪競技隊的整體實力平平,但射門技術精湛、把握機會能力極強的奎尼依然在1973-74、1975-76、1979-80賽季三次獲得了西甲金靴,1976年希洪競技不幸降回乙級,但接下來的賽季奎尼再度獲得西乙最佳射手使球隊以乙級冠軍身份得以重返西甲,此外在1978-79賽季他還以23球位居西甲射手榜的第二名。

奎尼如此優異的表現吸引了許多球隊的關注,當時西班牙豪門巴塞羅那的當家前鋒克蘭克爾因車禍受傷,缺席了1979-80賽季的大部分比賽,隨後離開西班牙返回了奧地利,因此該隊急需尋找一位接替者,奎尼在希洪競技長期穩定而優異的表現贏得了巴薩的認可,在1980年他加入了這支享有盛譽的西班牙球會,與丹麥球星西蒙森組成了這隻球隊的前鋒線。加盟巴薩後,奎尼繼續有出色的表現,又分別在1980-81、1981-82賽季兩次奪得了西甲金靴,並幫助球隊獲得了1982年的歐洲優勝者杯和1981、1983年的西班牙國王杯,在優勝者杯決賽上他攻入了致勝一球,不過可惜在那兩年的聯賽當中巴薩分別位居第五和第二名,沒能奪得冠軍。隨着年齡的增長,以及與球隊主教練的不和,奎尼的狀態開始逐漸下降,1982年之後在巴薩已淪為替補,於是在1984年35歲的老將奎尼重新回到了他職業生涯起步的希洪競技隊,在為這隻球隊貢獻了自己最後一份力量後,於1987年告別了綠茵場。在西班牙國家隊,當時西班牙足球正處於歷史低谷期,連續缺席多屆大賽,出身於中小球會但在聯賽里表現出色的奎尼並不是很受重視,總體表現不太理想,一共只有8個進球。

在效力於希洪競技和巴塞羅那的16個賽季里,這位西班牙進球機器在西甲聯賽中,有8個賽季進球數超過20個,有5次贏得西甲金靴獎,比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還要多2次,是西甲歷史上贏得金靴獎次數第二多的3位球員之一。 [2]

榮譽記錄

歐洲優勝者杯冠軍:1982

西班牙國王杯冠軍:1981、1983

西班牙超級盃冠軍:1983

西班牙聯賽杯冠軍:1983(此項賽事現已取消)

西班牙年度最佳球員:1979

西甲聯賽最佳射手:1974、1976、1980、1981、1982

西乙聯賽最佳射手:1970、1977

緬懷

馬拉多納寫道:奎尼---「巫師」離開了,這是位特別的人,一位攻破過所有球隊大門的前鋒。事實上奎尼是一台他人無法比擬的進球機器,他的風格就像馬丁·帕勒莫。可能奎尼沒有在所有球場上踢過球,但當他左腳觸球時,他就是世界上最棒的左腳球員;而當他右腳控球時,他就是世界上最靈巧的那位。皮球總是主動找向他。奎尼的頭球永遠都是最準的那一個,我總是偶然地被他驚艷到。我還記得我們幾個在更衣室里經常玩一個拉特克(時任巴塞羅那主教練)禁止我們玩的遊戲,因為他擔心我們會因此受傷。我會將球傳給奎尼,然後他會從球場中間跑過來努力鏟射,然後我們互換位置繼續這個遊戲,我們最後都會弄得滿身是泥。我來到巴薩的時候奎尼給予了我很多幫助,我們經常在閒暇時一起打網球。願您安息,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一個大大的擁抱。[3]

比利亞說:「當我剛剛開始踢職業足球的時候,我有幸得到了西班牙歷史上最好的前鋒的指導,如果沒有奎尼,我是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的。我永遠不會忘記你的恩情。我還記得你曾經要求我成為比你更好的前鋒,但是很遺憾我沒能做到,這是一個對於所有前鋒來說都難以完成的任務。我們會想念你的,不僅僅是因為你的球技更是因為你的為人。我相信是上帝的球隊缺前鋒了,這才把你召喚過去。願你安息。」

西班牙國家隊主帥洛佩特吉表示:「無論在場內還是場外,奎尼都是一個偉大的人。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你,願你安息。」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表達了對奎尼的哀悼:「今天西班牙失去了一個體育界的傳奇,奎尼是歷史級別的球員,他的輝煌成就會留在所有西班牙人的心中。願他安息。」

希洪競技將會為奎尼舉辦哀悼儀式,奎尼曾經效力過的巴薩也表示將會為奎尼舉辦紀念儀式,巴薩主席巴托梅烏已經代表俱樂部表達了對奎尼去世的哀悼。西班牙足協也宣布,將會在下一輪的西甲、西乙等的比賽前進行默哀儀式。 [4]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