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恩奇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恩奇都 (日本小說《Fate》系列作品中的角色)

恩奇都是日本小說《Fate》系列作品中的角色,是諸神用於制衡英雄王吉爾伽美什所製作的神造兵器。其雖是吉爾伽美什的敵人,但最終成為了吉爾伽美什自古以來獨一 無二的摯友。因為他從誕生起便已經是完成體,所以不會成長也不會進化,若是需要也會轉換自身的形態,精神方面也一樣。自身就是對神寶具『天之鎖』。

人物介紹

出自『吉爾伽美什史詩』中的英雄。語調溫文、舉止爾雅,卻具備着外表難以思及的兇殘戰鬥力,是「擁有意志的寶具」。其為聯結天與地的鎖,被英雄王稱作是最強的一角。和一般的英靈不同,並不是作為成就了偉業的人類,而是作為諸神創造出的寶具、烏魯克最強的「兵器」成為從者。雖是經眾神之手製造而出的人偶,但同時亦是和自然協調/一體化的大地分身。儘管作為英雄王唯 一的朋友經歷了諸多的冒險,卻仍還是在得到心靈之後,以人偶之身重歸大地。原本乃是眾神製作出的「可以任意變形的粘土工藝品」。根據狀況可以自由自在地改變形態。周身都相當於是眾神的武器。不過,往日卻沒有形同人類的精神或是感情,大抵上和荒野的獸類並無二致。

基本來說,他擁有着接近於綠色、散發着淡淡光輝的長髮,無法區分是少男還是少女,十六歲左右的人型外表。據說他顯現於大地之後,由於邂逅了某位神妓而獲得了相當的觀念,並在最後採用了人類的形態(作為基本形態)。眼下的模樣乃是出於對神妓的尊重而模仿出來的容貌。端莊美麗的身姿讓人聯想到維納斯像一般,似乎在主張着區分男與女、人與自然、神與惡魔是毫無意義。衣着樸素,懂獸語。戰鬥力和英雄王吉爾伽美什的最盛期大致等同。史詩中述及和吉爾伽美什的大戰當中,其所發揮出的性能足以和對手這位人類史中最強的英雄之一平分秋色。他既是孤高的吉爾伽美什首度覓得的朋友,自己也將吉爾伽美什當作是獨一無二的摯友。烏魯克城的那一戰過後,恩奇都便和化敵為友的吉爾伽美什前去進行了多不勝數的冒險,最後在與古伽蘭那(Gugalanna)的大戰過後失去了性命。在史詩中,恩奇都脖子上的掛物是吉爾伽美什的母親寧孫女神收養恩奇都作為自己養子的憑證。並且說過「我給你和吉爾伽美什一樣平等的地位,並且愛你如同我的親兒子」這樣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