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怪醫黑傑克 (動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怪醫黑傑克
圖片來自gamer

怪醫黑傑克》是以手塚治虫漫畫怪醫黑傑克》為原作,從2004年至2006年在讀賣電視台播出的電視動畫。故事標語是「憑著神奇的開刀技術,不斷創造奇蹟的生命藝術家,時代渴求的天才外科醫生,黑傑克」。

怪醫黑傑克21》為電視動畫《怪醫黑傑克》續篇的電視動畫。

故事簡介

  • 全部63集(包括在SP上播放的2集)。
  • 由Yosuke TV廣播和Tezuka Productions製作。讀賣新聞電視廣播/日本電視連續劇「犬夜叉」代表2004年10月11日,每個星期一19:00-在19:30幀中廣播。由於它是修改期間的特殊程序,因此它在上一個程序「犬夜叉」(2004年9月13日)結束後一個多月開始了。
  • 2006年3月6日,廣播「 Karte61:兩個Pinoko」暫時結束了(但是沒有宣布最後的故事)。
  • 2006年4月,標題更改為「 Black Jack 21」,並且以一集形式完成的綜合風格故事轉為連續故事。
  • 2006年7月17日,本來是休息時間,但PRIDE&SPIRIT日本職業棒球比賽「 Hanshin vs. Giant」被取消,而「 Black Jack Treasury Special」作為總括節目播出。首次播放了2006年3月之前未播放的兩集「 Hitakuri Inu」和「 Kaikai no Kamai Tachi」。

從2005年8月開始,它以avex模式製作成DVD,每月發行一卷。在珍貴版本SP上播放的2集被錄製在「 Black Jack 21」的DVD-BOX上(出租版本發行為「 Black Jack Vol.22」)。

故事劇情

怪醫黑傑克

黑傑克本名間黑男,從小父親因婚外情而私奔及離棄他及母親,因此和母親一起生活。某日與母親出遊,因工程商的人為疏失,他誤觸未爆彈引發爆炸,母親送醫後不治,他也一度瀕死,但終於被擁有高明醫術的本間丈太郎醫師救活。痛苦的復健過程中,使他活下去的動力只有兩個:成為和本間醫師一樣的一流外科醫師,以及報復害死母親的工程商關係人。若干年後,間黑男果真習得世界頂尖的外科技術,不過由於對醫學的理念不見容於醫學界,醫師執照被吊銷,但他仍憑其高超的醫術自己開診所,並向病患收取鉅額手術費。人們稱這位無照行醫的外科天才為:黑傑克。

怪醫黑傑克21

黑傑克在一次事件中發現父親當初的離開另有隱情,21年前那場未爆彈的事故並非意外,而是一個企圖取他性命的神秘組織所為。為了揭穿神秘組織的陰謀,黑傑克和助手皮諾可展開了冒險之旅[1]

參考文獻

  1. 怪醫黑傑克21-劇情大綱. 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18-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