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怪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下書網 的圖片

內容簡介

我在埃及遇上了索菲婭,此後她成為了我心愛的女子,然而我對她的家庭背景等一無所知。有一次,她終於肯開口對我說,她住在倫敦郊外的一個富豪住宅區,住在一幢歪歪扭扭的畸形小屋裡…… 回到英國之後,索菲婭陷入了一起殺人案中,她那極其有錢而脾氣怪誕的老祖父阿里斯蒂德被人謀殺了,怪屋裡的每一個人都有着動機和嫌疑。為了讓索菲婭擺脫這件令人煩惱的事情,我巧妙地找了個藉口,進入利奧尼茲家族的怪屋中調查真相。 很快我就發現,怪屋之「怪」,並不單單指怪異風格的裝潢,而是整個家族中那種變形的壓抑氛圍。據說這個家族有着冷酷和殘忍的血統遺傳,殺人犯的出現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過於年輕的女主人和家庭教師之間若有若無的戀情,索菲婭的父母那神經質而戲劇化的表現,外表高雅的克萊門西,熱心的伊迪絲·哈維蘭,還有那個多管閒事的小女孩……眼前的一切讓我覺得迷惑,到底誰是兇手呢?律師發現老阿里斯蒂德的遺囑奇怪地消失了,誰是把遺囑掉包的人呢? 索菲婭告訴我,她是祖父死後最大的獲益者,那麼我該懷疑我那勇敢,堅強而美麗的情人嗎? 在當了多年警察的父親的指導下,我逐步揭開了怪屋內的秘密,找出了那個畸形的靈魂,原來兇手是…… 本作是阿加莎·克里斯蒂作品中比較獨特的一部,寫家族謀殺是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拿手好戲,本作依然沒有擺脫家族謀殺的傳統模式,但卻在兇手設置和人性描寫上巧妙地捉弄了讀者一把,可以說本書的兇手絕對有資格成為令你印象最深的兇手之一。本作以男主角的第一人稱敘事,要知道「我」和索菲婭的命運如何,兇手到底是什麼人,請看阿加莎·克里斯蒂為我們精心準備的《怪屋》。」

作者簡介

阿加莎克里斯蒂(Agatha Christie 1890~1976),英國女偵探小說家、劇作家,三大推理文學宗師之一。 代表作品有《東方快車謀殺案》和《尼羅河謀殺案》等。 1890年,阿加莎克里斯蒂生於英國德文郡托爾奎,原名阿加莎瑪麗克拉麗莎米勒(Agatha Mary Clarissa Miller)。阿加莎克里斯蒂16歲時到巴黎學習聲樂,但文學的愛好使她最終放棄了走歌唱家的道路。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她參加了英國和紅十字志願隊,從事救護工作。1920年發表《斯泰爾斯莊園奇案》,該書第一次出現了偵探波洛這個人物形象。1930年,阿加莎在《牧師家的謀殺案》中起用新的偵探形象,來自英國鄉村的女偵探瑪普爾小姐。1947年,為慶祝英女王85歲生日,阿加莎創作三幕驚險劇《捕鼠器》,該劇在英國舞台連演幾十年不衰,成為英國戲劇史上上演時間最長的一部作品。1956年,她榮獲不列顛帝國勳章和埃克塞特大學名譽文學博士學位,1971年,她又榮獲女爵士封號。她因創作偵探小說的成就,被吸收為英國皇家文學會的會員,後被英國女王授予偵探女王的桂冠。1975年,阿加莎克里斯蒂寫下她最後的一部小說《幕》。1976年1月12日,她在英國沃林福特去世,享年85歲。

內容預覽

  戰爭行將結束的時候,我在埃及結識了索菲婭·利奧尼迪斯。她在外交部駐埃及的派出機構擔任相當高的管理職位。我和她是在公務場合相識的。儘管當時索菲婭還非常年輕——時年二十二歲——但我馬上便對她青雲直上所憑藉的超高效率佩服得五體投地。  除了順眼的長相以外,她還具有敏銳的思考力和令人輕鬆愉悅的幽默感。我們很快便成了朋友。她是個很容易打交道的人。我們經常一起吃飯,有時還會出去跳跳舞。  當時我並沒有什麼別的想法。只是在歐戰臨近結束、被徵調到東方戰場時才產生了一種強烈的意願:我愛着索菲婭,我想娶她為妻。  感知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們正在牧羊人餐廳吃飯。對我來說這不過是確認了一個長久以來已經知道的事實而已,所以一點兒都 ……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