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怒火特攻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怒火特攻隊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怒火特攻隊是一部大衛·艾亞執導和編劇的2014年美國二戰題材戰爭片

布萊德·彼特西亞·李畢福羅根·勒曼強·柏恩瑟麥可·潘納傑森·艾薩克史考特·伊斯威特主演。美國於2014年10月17日上映。

劇情

1945年4月二次大戰的歐洲戰區,盟軍深入納粹德國的中心地帶,遭遇武裝黨衛軍的負偶頑抗,迫使希特勒動員男女老少全面開戰。身經百戰的美國陸軍第2裝甲師上士唐恩·「戰爸」·柯利爾,擔任一輛名為「怒火號」的M4薛曼坦克的指揮官,坦克中有四名隊員,砲手波伊德·「聖經」·史旺、裝彈手格雷迪·「詐炮」·崔維斯、駕駛員崔尼·「戈多」·加史亞、以及駕駛助理兼機槍手雷德。每人各盡其責、彼此信賴,還一同經歷過北非戰場。然而在納粹德國,雷德不幸陣亡、遺體面目全非,一名來自第五軍二等兵諾曼·艾利森受令填補空缺,坐上怒火號機槍手席。

當怒火號與其他四輛M4薛曼坦克深入德國中心戰區時,一群埋伏在樹叢中的希特勒青年團,用反坦克榴彈反射器擊中負責領軍的帕克中尉的坦克,造成帕克連同整輛坦克一併摧毀,唐恩斥責一時猶豫的諾曼沒有及時匯報。隊伍隨後聽命於瓦格納上尉,先去殲滅德軍的反坦克炮陣營並解救受困的同袍,所有人都在殺敵過程中,唯獨諾曼一人始終不肯扣下扳機。唐恩決定培養起諾曼的殺人本領,而隊伍當時剛好抓獲一名穿著美軍制服的落單德軍,唐恩沒有理會該德軍求降,將諾曼叫出來、塞給他一把左輪手槍,最後強迫他扣下扳機殺死該德軍,首次殺人使諾曼留下心裡創傷。

唐恩擔任坦克的代理指揮,攻下一座小鎮後休息一晚,唐恩陪諾曼到附近公寓中探查並留宿,遇見一名德國婦人伊瑪和她的親戚艾瑪。唐恩用幾根香煙跟她們換取熱餐以及刮鬍用的熱水,諾曼跟喜歡音樂的艾瑪相戀乃至同睡一床。然而,和睦的氣氛很快被隨後進來的波伊德、格雷迪和戈多打斷,三人在醉酒的情況下騷擾伊瑪和艾瑪,並且還當眾對諾曼羞辱一番。一行人很快被叫去執行緊急任務,諾曼沒來得及跟艾瑪告完別就必須上路。然而眾人剛走出去,德軍的炮火摧毀整棟公寓,使伊瑪和艾瑪均喪生。連串的打擊重創諾曼的內心,使他徹底認清戰場險惡。

坦克排準備駛往指定的十字路口建立防線來掩護後方梯隊,然而行進過程中遭到一輛德軍虎式坦克伏擊,三輛坦克很快被殲滅,最後僅剩怒火號。在唐恩的指揮下,怒火號瞄準虎式坦克防禦最薄弱的後方而成功反敗為勝,但怒火號的通訊設備均毀而無法呼叫增援。一行人只能獨自完成任務,抵達十字路口時不慎踩中地雷導致坦克拋錨。在搶修坦剋期間,諾曼受令到前方的樹叢中放哨,然而他目睹一個人數約幾百的武裝黨衛軍正在向十字路口緩緩靠近。諾曼跑回去緊急通報後,一行人深知打不過而準備逃往安全地帶,然而只有唐恩決定留下來誓死捍衛,其他人隨即都被一個一個說服而集體留下來奮戰。全員藏身進變成「碉堡」的坦克內部等待時機,全員在此期間把酒歡,同時賦予功績累累的諾曼一個戰爭綽號「機器」,認同他已成為怒火號不可缺的一份子。

隨著德軍慢慢靠近,眾人找準時機扔出手榴彈炸死周邊敵人,用火炮和機槍與德軍展開漫長的夜戰。雖然敵人死傷慘重,但怒火號很快耗盡彈藥,格雷迪被外圍德軍用反坦克榴彈反射器擊中斃命,負傷的戈多用自己的身體護住敵人扔進來的手榴彈而犧牲。緊接著德軍派出狙擊手,直接將爬出坦克的波伊德狙殺,唐恩隨即也全身重傷,最後督促諾曼用坦克底部艙門逃生後,獨自伴隨著德軍扔進坦克的柄式手榴彈爆炸而犧牲。僅倖存的諾曼躲在坦克底部,被一名年輕德軍發現行蹤,然而對方卻選擇不匯報。隔天清晨,諾曼醒後爬回坦克裡,用自己的上衣蓋住唐恩的遺體,同時拿走他的左輪手槍。大量美軍這時抵達十字路口,將倖存的諾曼譽為英雄,掃清周邊後繼續行進。諾曼坐上醫護車離開時,目不轉睛地望著停駛的怒火號,其周邊堆積著數不盡的德軍屍體。

發行

電影定於2014年11月14日作為上映日期。2014年8月12日,宣布將提前至10月17日發布[1]。據電影發行協會(FDA)的發布計劃,2014年10月24日才在英國發布[2]

評價

《怒火特攻隊》早期評價好壞參雜,但在正式上映後卻獲得了相當不錯的口碑。在爛番茄基於227條評論,持有77%的新鮮度,平均得分6.9/10[3]。於Metacritic上根據47位評論家,得分64(滿分100)。SF Chronicle的米克·拉薩爾給了本片4星的評價。

票房

2014年10月17日,電影於北美3173間戲院上映,並於週四深夜在2489間戲院放映時就獲得了120萬美元的票房。在北美首映日,電影票房為880萬美元。首映週末票房2350萬美元列第一位。次周末收1300萬列第三位。

香港首周收穫653萬港幣列第一,次周收518萬蟬聯冠軍,第三周收196萬列第三位。中國首周三天收4500萬人民幣列第四位;次周收4900萬列第五。第三周收入1400萬列第七,最終累計1.19億。台灣首周末收808萬列第二,次周末收381萬列第三。

參考文獻

  1. Sony Delays Adam Sandler’s 『Pixels』, Moves Up Brad Pitt’s 『Fury』. deadline.com. 2014-08-12 [2014-08-13]. 
  2. Fury release date. releasedateuk.co.uk. 2013-04-10 [2013-08-2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0-03). 
  3. Fury. Rotten Tomatoes. Flixster. [2014-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