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忠勇小狀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忠勇小狀元

《忠勇小狀元》是由張鑫炎、袁和平、靳德茂、趙鵬執導,周超、王星星、劉德凱、劉雪華、姚芊羽等聯袂主演的古裝喜劇。該劇講述了明朝一個年僅12歲便成為狀元的小和尚施吉以自己的力量改變百姓的命運,幫助小皇帝了解民情、扶正壓邪的故事。該劇於2000年5月1日在南京有線台一套播出

簡介

明朝中葉,朝政腐敗,官僚貪污之風極盛,民怨沸騰。錦衣衛葉逢化名為紅葉大盜,專誅殺貪官污吏,劫富濟貧,朝廷奸黨對他恨之入骨。一日,紅葉被人追殺,在河邊遇到小和尚施吉,倆人結為莫逆。施吉生性聰明,樂於助人,機智英勇,愛憎分明,極受附近百姓喜愛,因得罪於該地官府,施吉師徒所在的林隱寺被封,無奈師徒三人被迫離開寺院,前往京城尋找棲息地。在京城,施吉與紅葉重逢,並目睹了顧命大臣魏承天之子魏英傑仗勢欺人的惡行。曾歷經民間苦難的施吉夢想以自己的能力去改變現狀,決心考取狀元,接近皇帝,為民除害。施吉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金榜題名,得到小皇帝的賞識,與小皇帝成為莫逆之交。施吉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幫助小皇帝了解民情,推動朝政改革,但卻受到皇太后之兄首輔大臣魏承天等人的阻撓,於是,小狀元施吉捲入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宮廷爭鬥之中。

劇集評價

該劇集詼諧、輕鬆為一體,是一部可看性極強的言情武打片。周超在劇中口齒伶俐,武打輕鬆自如,表演真實感人;劉雪華演繹出了太后性格固執、偏聽偏信、獨斷專行的特點。(江南時報評)。該劇成功塑造了施吉活潑機靈勇敢有愛的形象,讓觀眾又哭又笑,真正融入了劇情(北青網評)。該劇的看點在於施吉曲折離奇的身世並與魏承天鬥志鬥勇、紅葉大俠的壯志未酬等,交織成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南方日報評)。

幕後花絮

拍攝過程中,劇組動用群眾演員近4000人次,3台數字攝像機同時拍攝。拍攝該劇時,周超還是個學生,所以拍戲閒暇時,他沒有忘記學業[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