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忠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忠仔導演: 張作驥,編劇: 張作驥,主演: 劉勝忠 / 盧嬰 / 邱秀敏 / 蔡明修 / 何煌基 / 張巧明 / 許令蒼 / 陳明 / 姚謨志 / 海玲,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台灣,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1996-09-06(中國台灣),片長: 97分鐘,又名: Ah-chung。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電影銳意進取、砥礪前行、繁榮發展、成績卓著的40年。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指引下,中國電影迎來了「黃金機遇期[2]」,創作活力持續迸發,市場規模迅速擴大,電影生產力空前提高,呈現健康發展、欣欣向榮的良好局面。

劇情

《忠仔》是張作驥導演的第二部劇情長片,描寫台灣傳統鄉下人家在都市,低生活、低知識水平夾縫中生存的小故事。仍舊是追隨着台灣九十年代電影對青少年視點的關注,以及以現實的影像去探討社會問題,如《忠仔》里一家人所居住的特殊環境——水鳥保護區、以及當計程車司機的繼父、從事歌舞表演工作的母親、當「八家將」的哥哥、被繼父強暴的姐姐、心智障礙的弟弟等等人物刻畫。

全片以一個底層少年在破碎的家庭,殘酷的黑幫生活所形成的現實夾縫求生存的故事呈現一派粗礪的寫實風格,專心關注着台灣中下層社會的少年阿忠,和他那破碎又紛爭不斷的家庭,在面對草莽、惡質的生活環境時,他自然而然地流露出了得過且過的生存法則。影片中的「神明」與「八家將」的橋段的確叫人很難懂,原本我認為那不過是一些麻木人群的一種精神寄託而已,但是這並不準確,這種東西其實更像是眾多絕望的人,所共同參與的一個遊戲

視頻

忠仔 相關視頻

電影《忠仔》片段
張作驥導演《穿過黑暗的火花》拍攝花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