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懺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懺悔》是由欽吉茲·阿布拉澤執導的153分鐘劇情影片。該片由Avtandil Makharadze、Zeinab Botsvadze、米勒·尼尼茲等主演,於1987年5月在法國戛納電影節[1] 上映。

該片是欽吉茲·阿布拉澤「阿布拉澤三部曲」的第三部,講述了某個小鎮市長的屍體多次被挖出放在他兒子的花園,警察抓獲了一名婦女並指控其刨屍。法庭上婦女說市長不應被埋葬,他當政時執行斯大林式統治導致教堂被毀、很多人被無辜迫害、流放。

劇情簡介

市長瓦爾拉姆去世了。奇怪的是他的屍體連續幾次在晚上被人偷偷挖了出來。瓦爾拉姆的家人抓住了掘墓者——做蛋糕的凱傑凡,並把她送上了法庭。在法庭上凱傑凡說出了她的動機,那就是她的父親桑德羅當年受到瓦爾拉姆的迫害家破人亡,她不能讓瓦爾拉姆安眠。凱傑凡的敘述使人們記起了那個年代,大批人被誣陷且不經司法程序就被逮捕、流放,甚至槍斃。瓦爾拉姆的孫子在知道了這些真相後選擇了自殺,瓦爾拉姆的兒子最後則將父親的屍體挖出,扔下了山崖。

影片評價

《懺悔》被譽為是繼塔可夫斯基之後最完美的蘇聯電影,是蘇聯電影改革的「第一隻春燕」。影片的主題在於表現拆解斯大林神話,並反省在斯大林統治期間的政治暴力等問題。故事情節雖然是虛構的,但是在內容上卻表現出了高度的現實主義色彩。

影片注重於民族興亡,人物心理結構,文化基因等方面的思考,同時也力求表現出深刻的人性內容和鮮明的表現形式來,以取得兩者之間的和諧均衡。通過現實與虛構相融合的超現實主義[2]的表現方式,影片完美的講述了一個關於罪與罰的隱喻故事。(新浪娛樂評)

視頻

懺悔 相關視頻

懺悔
50年代前蘇聯電影《保爾柯察金》片頭曲

參考文獻

  1. 法國戛納電影節的歷史知多少,搜狐,2013-11-14
  2. 超現實主義是什麼? ,搜狐,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