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國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國國旗,呈橫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5:3;自上而下由黑、紅、金三個平行相等的橫長方形相連而成

德國三色旗的來歷最早可追溯到一世紀的古羅馬帝國。1918年,德意志帝國垮台後,魏瑪共和國也採用三色旗為國旗。1949年9月,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成立,依然採用魏瑪共和國時期的三色旗;同年10月成立的德意志民主共和國也採用三色旗,只是在旗面正中加了包括錘子、量規、麥穗等國徽圖案,以示區別。1990年10月3日,統一後的德國仍沿用德意志聯邦共和國國旗 [1] 。德國國旗黑、紅、金3種顏色長久以來象徵的是泛日耳曼民族爭取統一、獨立、主權的雄心。其中黑色代表嚴謹肅穆;紅色象徵燃燒的火焰,激發人民憧憬自由的熱情;金色象徵真理的光輝,決不會被歷史的泥沙掩埋 。

德國三色國旗可在機場、賓館、宴會廳和其他場合懸掛。德國聯邦政府機構和德國駐外使館等懸掛帶有黑鷹圖案的國旗 。

信息

中文名:德國國旗

外文名:The German flag

啟用時間:1990年,兩德統一後,原聯邦德國的黑、紅、金三色旗成了統一後德國的國旗

色彩構成:黑、紅、金

圖案樣式:橫向,長方形

縱橫比例: 5:3

含義

德國國旗黑、紅、金3種顏色長久以來象徵的是泛日耳曼民族爭取統一獨立主權的雄心。其中黑色代表嚴謹肅穆;紅色象徵燃燒的火焰,激發人民憧憬自由的熱情;金色象徵真理的光輝,決不會被歷史的泥沙掩埋;其視覺效果正符合德國人凝重、理智的性格特點 。

1848年,資產階級革命的德國詩人弗爾迪南特·弗賴里格拉特其詩中寫到:在憂鬱和黑暗中,我們將它珍藏!我們終於使它恢復了自由,從靈柩中解放出來!啊,你像閃電,像雷鳴,像大海咆哮!萬歲,黑、紅、金!硝煙般烏黑,鮮血般殷紅,金色火焰熊熊燃燒 。

參考資料

  1. 德國概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2013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