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利食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早在台灣還是日據時期大正十四年(1925年);現在的蘇花公路在當時還是僅能步行的東海徒步道德利豆腐店的開山祖師廖金火,從台北新店移居到花蓮,跟著遠房親戚學做豆腐,清晨即起,開始忍受著蒸氣、高溫做豆腐,再挑著豆腐沿街叫賣。克勤克儉不但草創出德利豆乾的事業;並以「德可潤身、利足健民」的「德利」精神,為德利豆乾奠定了永續經營的基石。

德利豆腐的精神,一代接一代,從第二代廖樹根,第三代廖文雄,第四代現在負責人廖堯宇,代代相傳,推陳出新,從豆腐、紫蘇梅、白梅到調味豆乾、剝皮辣椒 ,一棒接一棒。廖文雄作了多年豆腐後深深體會,做人要跟豆腐學,心要柔軟;作事情就跟滷豆乾一般,要滷得澈底,才會入味。

企業經營理念

【花蓮德利豆乾】店鋪描述做人要像豆腐一樣,心要柔軟。做事要像滷豆乾,滷到徹底,才會入味。[1]


相關訊息

花蓮市公園路當天發生火警,有80年歷史的知名德利豆乾老店也遭到波及,附近多密集式連棟鐵皮結構,火勢一路從公園路燒到中山路,共7戶遭波及,花蓮縣消防局動員37輛水車、147名警義消趕往灌救,火勢在3小時後熄滅,幸無人傷亡。[2]

花蓮買伴手禮,除了「曾記麻糬」外,道地的傳統好味,應該就屬這家「德利豆乾」了!只是他的名氣和「曾記」相較,似乎沒這麼大,但是喜歡品嚐傳統豆乾滋味的朋友,來到花蓮一定不能放過「德利」製作的豆乾![3]


 * 【2019 花蓮縣特色伴手禮】嚴選花蓮在地鮮甜、美味、有創意的伴手禮。[4] 


企業熱銷商品

德利豆乾 原圖鍵結


【 德利豆乾 】 德利豆乾的特色在滷得入味,這要歸功於「陳年秘方滷湯」。廖家袓傳這鍋滷湯是純中藥煉成,豆乾要先浸在滷湯內,滷上數個小時後,浸泡一夜後再調味加工,德利豆乾最大的方便在於擴展海外市場,為了讓海外遊子一解鄉愁,廖文雄利用真空包裝,保持豆乾原味,不論天涯海角,一樣吃得到原汁原味的「德利豆乾」。

德利白梅 原圖鍵結


【 德利白梅 】 梅子,端看他的外表,你不會想到經過師傅巧思,就能創造出鹹的、甜的、酸的、辣的各種不同滋味。雪白的葡萄糖衣包覆著採收的新鮮梅子,酸中帶甜的「德利白梅」,是在民國六十年研發出來的產品,不僅是閒暇之餘解嘴饞的零嘴,還能提升食慾、幫助消化。

德利剝皮辣椒 原圖鍵結


【 剝皮辣椒 】 「剝皮辣椒」也是本店有名的招牌產品之一,由慈濟早期資深委員「靜宏」在精舍裡研發出來,是精舍三道必備素菜,後經廖家第二代老闆娘吳玉鳳的精心改良研製出今天這一道聞名全省的花蓮特產,剝皮辣椒是辣得恰到好處,剝皮辣椒有一則小故事,當時以油炸為辣椒脫皮,沒想到,意外炸出一道名產,一口辣椒一口豆乾,可以配飯,也可以當零嘴。

德利五香豆乾 原圖鍵結


【 五香豆乾 】 用秘方滷汁將豆乾滷得非常入味,再經過高溫烘烤,其口味香Q有勁,且有濃濃的黃豆香是讓人懷念的老滋味。穠纖合度的豆乾條,細嚼耐韌,毎一口都能品嘗到滷汁的芬芳香氣是隨時隨地一解嘴饞的絕佳零食。

德利醉梅 原圖鍵結


【 醉梅 】 醉梅看起來晶瑩剔透,一打開嗅得到淡淡香檳芬芳氣味,品嚐起來較有嚼勁,軟中帶Q,且無酒精成份,非常清爽。與一般醃漬梅比較起來釀造的方式完全不同,咀嚼幾次後,果肉很快就能與果核分離,它保留了本身梅肉酸甜的味道,加入香檳酒後的梅子,更多了甘醇爽口的滋味,不黏不膩。



參考文獻

相關視頻


古早豆乾製作
台灣剝皮辣椒

日本梅酒製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