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德興銅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德興銅礦
圖片來自kailikeji

德興銅礦位於江西省德興市,位於贛東北地區懷玉山脈中段,是亞洲最大的露天銅礦,也是中國第一、亞洲第二大銅礦。在亞洲僅次於印度尼西亞Grasberg銅礦。截至2005年,該銅礦探明儲量為590萬噸。[1]

德興銅礦於1958年8月18日建成,建成之初,並未被認為是一個大型銅礦,直到70年代經過進一步勘探,才一躍成為國內最大的銅礦。2005年產礦石含銅量12萬餘噸,黃金5356公斤。

德興銅礦目前由江西銅業股份有限公司運營,是該公司的主力礦山。

銅礦簡介

德興銅礦,唐、宋年間已經開採,冶煉鼻祖德興的張潛用濕法煉銅(見膽銅法)。1956年開始普查勘探,發現有兩個大型斑岩銅礦區,並伴生有鉬、硫、金、銀等元素。1958年8月18日成立德興銅礦。1965年建成北山礦,地下開採;1971年建成南山礦,露天開採。同時,擁有230噸電動輪、35立方米電鏟、YZD-35R牙輪鑽機和Φ5.5×8.5M球磨機、「敏太克」地質優化模型、全球衛星定位(GPS)卡車調度系統等國際上先進的采、選工藝和設備。

生產規模

經過四十多年的努力,目前已形成日處理礦石10萬噸的生產規模,達產達標。主要生產銅精礦、硫精礦、電積銅等。礦山2003年產銅12萬餘噸,約占全國銅產量的四分之一;同時年產黃金5噸多,白銀20噸以上,也是中國第一大伴生金礦和伴生銀礦。德興銅礦發展前景廣闊,2001年江銅按照規範的市場原則對破產後的富家塢銅業公司成功進行了收購,從而使德興銅礦的服務年限延長至50年。礦山建成中國有色第一礦,努力躋身於世界先進銅礦山行列。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