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震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震綱
國籍 中國
職業 科室主任,碩士生導師

徐震綱(Xu Zhen Gang),主任醫師,現任科室主任,碩士生導師,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頭頸外科科室主任醫師,教授,北京抗癌協會副理事長,中國抗癌協會頭頸腫瘤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生平概述

1982年,畢業於北京醫學院,分配北京醫學院口腔醫院頜面外科。

1984年,調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頭頸腫瘤外科。

1989年,赴英國Canniesburn 醫院交流學習。

歷任住院醫師、主治醫師、副主任醫師、主任醫師。

1995年,任頭頸腫瘤外科副主任。

主要貢獻

徐震綱主任醫師長期從事頭頸腫瘤外科臨床醫療、教學和科研工作,對頭頸部腫瘤的臨床特點、診斷、鑑別診斷及治療方案的選擇有較為全面的掌握,尤其是綜合治療方案的應用及頭頸腫瘤切除術後缺損的一期修復。

重點研究了聲門上型喉癌頸淋巴結轉移的特點及治療原則,結果表明上頸淋巴結清除對聲門上型喉癌頸部N0期的治療具有積極和穩妥的作用。總結了鼻咽癌放療失敗手術搶救的經驗,原發灶根椐腫瘤在鼻咽的不同部位和範圍採用不同方式,頸部轉移灶根據單發或多發採取局部切除或頸清掃術,5年生存率近40%,使部分鼻咽癌放療未控或復發者得以挽救。

率先應用血管島狀頜下腺瓣修復旁及顳下凹術缺損積累了一定的臨床經驗;應用小血管外科技術獨立完成20餘例前臂游離皮瓣手術,全部成活;應用亥下島狀皮瓣復口腔、口咽及頸段食管缺損,全部成活。


主要參與完成了中英協作課題;口腔癌癌基因研究的中方工作。

發表論文40餘篇,參與撰寫專著4部,在中華系列多部期刊擔任編委。

從事頭頸腫瘤外科臨床工作多年,擅長頭頸腫瘤外科手術及綜合治療,對各類腫瘤根治性手術、挽救性手術、功能保留性手術、姑息性手術、各種一期修復手術有深入研究。

擅長鼻咽癌、口腔癌、頭頸腫瘤,鼻咽癌放療失敗後的外科救治。


2007年5月10日,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頭頸外科主任徐震綱教授做客搜狐健康訪談間,與網友談談鼻咽癌、甲狀腺癌防治方面的問題。

2012年,做客《健康之路》

2013年,做客《養生堂》。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