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宗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宗政

徐宗政(Zongzheng Xu,1974年3月22日– )出生於四川省資陽市,畢業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中國內地男導演[1]

2005年,執導紅色戰爭劇《那時花開》,該片獲得第24屆中國電視金鷹獎最佳電視劇和江蘇電視金鳳凰獎電視劇一等獎第一名 。

2007年,拍攝由王姬、王馥荔主演的家庭親情劇《家比天大》。

2009年,在王挺、張恆、張宇菲主演的革命歷史劇《興國,興國》中擔任導演 。

2011年,拍攝由朱雨辰、林熙越、楊雪領銜主演的革命歷史題材劇《紅色黎明》。

2013年,在由劉雨鑫主演的情感史詩諜匪劇《斬匪》中擔任導演 。

2015年1月,執導由斯琴高娃嚴屹寬主演的民國傳奇劇《姐妹姐妹》 。2018年,拍攝由吳奇隆李小冉主演的現代都市生活劇《月嫂先生》 。


人物評價

徐宗政執導的都市劇職業性特別強,他的作品中不會總是無病呻吟地講愛情。所以無論是沖入火場的消防官兵,還是曾經深入伊拉克的戰地記者,徐宗政總能呈現出這些職業的專業素養。而在演員的選擇上導演則更是發揚不破不立的創造精神,他讓偶像劇出身的張丹峰飾演一名消防硬漢林毅,每天蓬頭垢面反而拓寬了男性戲里;他還讓性感豐腴的蔣欣去飾演有點兒傻白甜的職場小白兔暢哥,然而在《平凡的品格》中絲毫不感覺這位年過三十的女明星扮演小女孩有什麼違和。徐宗政能夠發掘演員身上特質,不斷放大讓彼此在作品中突破,以締造更高級的電視質感 。[2]新浪娛樂評)

副導演作品

馮小剛電影《手機》(電影版 電視版) 副導演

馮小剛電影《天下無賊》 執行導演

英達80集大型情景喜劇《東北一家人》 執行導演

趙寶剛20集劇《拿什麼拯救你我的愛人》副導演

導演電視劇作品

2004年親情倫理劇   20集電視劇《耳光響亮》 演員 蔣勤勤 鄭浩

2005年 家庭倫理劇   20集電視劇《離婚進行時》 演員 江珊 丁志成 等

2006年 紅色戰爭劇   25集電視劇《那時花開》 演員 吳越 蔡國慶 等

2008年金鷹獎入圍作品,江蘇電視金鳳凰獎電視劇一等獎第一名

2007年 家庭親情劇   30集電視劇《家比天大》 演員 王奎榮 王姬 等

2008年 家庭親情劇 24集電視劇《父親的諾言》 演員 劉佩奇 杜寧林 等

2009年 革命歷史題材   30集電視劇《興國,興國!》

2010年 抗日戰爭題材   32集電視劇 《我是傳奇》[3]

電影作品

  《幸福密碼》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