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徐東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徐東生
徐東生
出生 (1983-12-10) 1983年12月10日(40歲)
中國河北
國籍 中國
別名 徐飛廉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飄雪
警察故事
紅樹林

徐東生(Dongsheng Xu),出生於河北,又名徐飛廉,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實力派男演員,出道至今代表作品有《廠長馬恩華》、《關中義事》、《絕密543》等劇[1]。1996年徐東生主演電視劇《廠長馬恩華》,在劇中飾演的張建國,憑藉不俗的演技獲1996年文華獎,自此名氣大增。

其它相關

《有淚悄悄流》[2]熱播 徐東生精彩演繹圍城的無奈家庭都市情感劇《有淚悄悄流》登陸北京文藝頻道。本劇由傅藝偉、徐東生、廖學秋、席與立、霍亞明等實力演員聯手打造,曾在《神探狄仁傑》、《大唐芙蓉園》、《警察故事》等電視劇中有上佳表現的青年演員徐東生在劇中飾演男一號「程實」,攜手席與立展現一段圍城中的感情危機。

劇中徐東生飾演的程實與席與立是一對結婚數年的夫妻。程實是位大學老師,性格安於平凡,還主動放棄了競爭文學院院長一職。而現實的妻子卻十分不滿程實的「窩囊」,經常言語刺激,讓程實 很鬱悶,頗有責任感的他內心的煩悶只講述給素未謀面的網友,卻因此更被妻子看不起。而生活中面對年輕女學生的示好,讓程實不知何去何從。

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的徐東生善於觀察生活,將一個善良、有責任心卻木訥少言的中年男子演繹的入木三分,觀眾對其劇中角色頗為同情,並對飾演其厲害妻子的席與立紛紛聲討。《有淚悄悄流》每日19:35北京文藝頻道兩集連播,這部家庭倫理劇以其溫暖平和的基調,貼近人們真實生活的情節而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

《歲月驕陽》熱拍 徐東生縱橫商界遊刃有餘講述保險業起落的商戰戲《歲月驕陽》正頂着烈日在珠海熱拍,本片由導演邱曉軍執導,匯集了萬梓良、常鋮、徐東生、楊思琦等實力派演員,展現了王家一家三代在保險業的沉浮。徐東生飾演的高天鵬,是王家失散在大陸的兒子,劇中徐東生瀟灑倜儻,縱橫商海遊刃有餘,是一個嶄新的人物形象。

故事開始於上世紀三十年代的天津。身處亂世的王呈喻是一家保險公司經理,可身處亂世,王呈喻漸漸心灰意冷,小兒子也因故走失。解放前夕,王呈喻一家去了香港,此後兒子王瀚宇和孫子也相繼從事了保險業。並在王瀚宇帶領下,公司壯大。不料,一場金融風暴使王瀚宇陷入絕境,在大陸保險公司經理高天鵬的幫助下,王瀚宇得以走出困境,並意外發現高天鵬竟是自己兒時在天津失散的弟弟王瀚翔。本劇通過王家三代人執着的保險人生,從一個側面見證了中國保險業發展演變的整個歷史。

徐東生飾演的高天鵬歷經與親人失散、商場沉浮、與親人相逢的喜悅以及生死別離的痛苦,發自內心對人物命運的體會更讓徐東生飾演此角色遊刃有餘。

主要作品

電視劇

Title片名 Role飾演角色 Directed By導演
大器 郝臨春 宋海波
東方戰場 陳誠 路奇
慢慢的陪着你走 趙純 龔若飛、張翔
互聯網那些人和事 馬奔騰 彭湛暉
清網風暴 楊益國 陳小飛
屯戍西疆 何勝利 曾劍鋒
陽光路上 肖勁 孫沙
大秦帝國3 春申君 丁黑
戰火太陽山 狄以臣 陳健
暗紅1936 王梅玟 李駿
飄雪 吳寶林 陳國軍
警察故事 朱黨生 霍建起
紅樹林 大同 高今(高偉寧)
愛在冰雪紛飛時 錢廣華 張漢傑
閩南名流世家 洪衛東 袁牧女
英雄 高進 錢雁秋
跨國追逃 陶瑞陽 張漢傑
大唐芙蓉園 太子李瑛 周曉文
大舞台 陳男翔 洪寶生
特別的愛 楊大誠 衛兆紅
關中義事 寇世傑 張漢傑
有淚悄悄流 程實 黃淨偉
歲月驕陽 高天鵬 邱曉軍
以母親的名義 溫成森

電影

Title片名 Role飾演角色 Directed By導演
鄧小平在黃山 馬建明 陳國星

青藏大測量

張 亮 靳大鷹
忘卻也是一種愛 羅浩文 富澤平

參考文獻

  1. 徐東生個人資料. 愛劇情. [2019-09-02]. 
  2. [1],新浪網, 2013-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