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彼得·蓋布瑞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彼得·蓋布瑞爾
Peter Gabriel 圖片來自Facebook
出生 (1950-02-13) 1950年2月13日(74歲)
國籍 英國
職業 音樂家

彼得·蓋布瑞爾(Peter Gabrie,1950年2月13日 - ) 出生於英國倫敦。是英國音樂家。擔任樂團主唱,而鍵盤、敲擊樂、直笛、以及合成樂器都是拿手絕活。是1970年代紅極一時的搖滾樂團「創世紀」(Genesis)的團長,鼎鼎大名的搖滾樂巨星Phil Collins則是樂團的鼓手。就搖滾樂的領域而言,創世紀樂團讓所謂的「激進搖滾樂」(Progressive Rock)成為更華麗、更具戲劇性的樂風。  

1975年他離開了Genesis,而個人最璀璨的演藝生涯才揭序幕。1980年他號召了一群在創作理念上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創立了WOMAD (World of Music,Arts and Dance)這個多媒體展演組織。在一系列以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表演者所串聯起的藝術節活動中,WOMAD也更明確地聯擊起傳統與現代音樂,舞蹈與藝術之間一種新的表現方式。

1989年,以挖掘世界各地飽含民族色彩之音樂家並融入現代創作觀為職志的Realworld唱片成立,稍後WOMAD組織亦一同加入營運,更豐富了Realworld在藝術視野上的全面與獨特性。包括印度女伶Sheela Chandera,巴基斯坦Qawwali吟唱大師Nusrat Fateh Ali Khan等人,也都在這裡留下了他們最精采的世品。

回到歌手的本職來看,Peter Gabriel則扮演著一個激進,充滿洞察力,為世界人權與環境議題不停努力著的實踐家。當然音樂上也兼顧著Peter Gabriel充滿藝術性,幽默而滿載創意的表現手法,也因而在商業成就上得到了佳績。像是1986年首次為他蠃得葛萊美獎的專輯"So",其中的冠軍單曲"Sledgehammer"就是一支將動畫短片與音樂完美結合的作品。[1]

Peter Gabriel 圖片1來自Facebook

視頻

Biko - 彼得·蓋布瑞爾

彼得·蓋布瑞爾: The Book of Love (愛的書) (Lyrics)

『糖果盒子』音樂鬼才彼得蓋布瑞爾Peter Gabriel—Sledgehammer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