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彼得·薩斯加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彼得·薩斯加德
出生 1971年3月7日
國籍 美國
別名 John Peter Sarsgaard
職業 電影演員和戲劇演員
知名於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男配角、 美國金球獎提名
知名作品 《死囚漫步》、《天堂無路、《欲蓋彌彰》、《空中危機》


 

彼得·薩斯加德Peter Sarsgaard),1971年3月7日出生於美國伊利諾斯州貝爾維爾,是美國電影演員和戲劇演員。 他主演的第一部電影是1995年的 《死囚漫步》 。隨後,他又出演了獨立製作電影《天堂無路》及1996年拍攝的 《酷男痞《女電到你》。 代表作品是《欲蓋彌彰》《情歸新澤西》《空中危機》等。[1]

人物簡介

中文名 彼得·薩斯加德 身 高 180cm
外文名 Peter Sarsgaard 出生地 美國伊利諾斯州貝爾維爾
別 名 John Peter Sarsgaard 出生日期 1971年3月7日
國 籍 美國 職 業 演員
星   座       雙魚座      

[2]

早年經歷

薩斯加德在伊利諾斯州的司各特空軍基地出生,他父親在該基地任空軍工程師,後來就職於Monsanto公司IBM公司。在薩斯加德的童年時代,由於父親工作原因,先後搬家12次。薩斯加德7歲那年想成為一名足球運動員,並且參加芭蕾課以訓練自己的協調性。但在踢球時經歷幾次腦震盪的傷痛後,他結束了體育生涯並開始對寫作和戲劇產生興趣。

薩斯加德在康涅狄格州的一所教會男校——Fairfield預科學校上學,並開始對電影產生興趣。從該校畢業後,他進入紐約的巴德學院學習2年,並於1991年轉學到聖路易斯州華盛頓大學,在那裡他與別人一同即興組建了喜劇演出團"Mama'sPotRoast"。在華盛頓大學期間,薩斯加德開始在紐約一個片場的分支機構表演戲劇。他的首個角色是Molière'sTartuffe中的一個僕人角色勞倫斯。1993年,他大學畢業並獲得歷史學位。隨後,他搬到紐約。

演藝經歷

約翰彼得·薩斯加德(生於1971年3月7日),他主演的第一部電影是1995年的《死囚漫步》。隨後,他又出演了獨立製作電影《天堂無路》及1996年拍攝的《酷男痞女電到你》。!1998年,薩斯加德被邀請出演《鐵面人》中的重要角色,他飾演Raoul——Athos之子。在1999年的《男孩別哭》中由薩斯加德飾演的John Lotter也受到極大認可。在2001年的電影《世界中心》中,他出演了職業生涯的第一個重要角色。隨後一年,他又在《黑金帝國》,《萬里追兇》《K-19:寡婦製造者》中出演配角。

薩斯加德憑藉《欲蓋彌彰》中塑造的Charles Lane的一角,獲得了電影評論協會獎的最佳男配角以及2004年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提名。薩斯加德還在一系列電影中露面,包括2004年的喜劇《情歸新澤西》,傳記題材電影《金賽性學教授》(2004年),戲劇《垂死的高盧人》(2005年),還有大投資電影如《空中危機》(2005年),《鍋蓋頭》(2005年),以及《孤兒》(2009年)。

後來還出演《成長教育》一片,獲得多項提名。

薩斯加德有很多非百老匯作品,包括Kingdom of Earth,Laura Dennis和Burn This。2008年9月,他在百老匯首次登台,在The Seagull中扮演Boris Alexeyevich Trigorin。2009年2月薩斯加德出演非百老匯作品Uncle Vanya。 2017年12月15日,參演的劇集《苦艾》(Wormwood)上線。

2018年1月19日,彼得·薩斯加德參演的電影《第一夫人》中國上映。[2]2月28日,參演的電視劇《巨塔殺機》在美國播出。[3]12月,參演電影《人力資本》。[4]12月12日,憑藉《巨塔殺機》獲美國評論家選擇獎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男配角提名。[5]

2019年3月,參演電影《哈里·哈夫特》[3]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摯愛梟雄 2017 Neymar
第一夫人 2016 Bobby Kennedy
豪勇七蛟龍 2016 Bartholomew Bogue
黑色彌撒 2015 Brian Halloran
實驗者 2015 Stanley Milgram
靜靜的綠河 2015 Samuel

參演電視劇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苦艾草 2017 Frank Olson
一記耳光 2015 Hector

個人榮譽

美國金球獎 提名:1

提名·第61屆(2004) - 電影類-最佳男配角欲蓋彌彰 Shattered Glass (2003)

美國評論家選擇獎 提名:1

提名·- 最佳限定劇/電視電影男配角[4] [5]

人物花絮

愛情婚姻

薩斯加德自2002年開始與演員瑪吉·吉倫哈爾確定戀愛關係。2006年兩人訂婚,2006年10月3日女兒Ramona出生。2009年5月2日,薩斯加德和吉倫哈爾在意大利結婚。 [6]

最新動態

近日,由 達倫·阿羅諾夫斯基(曾導演 《夢之安魂曲》 《黑天鵝》)擔任製作人的傳記 電影《傑姬》曝光演員信息: 娜塔莉·波特曼將飾演「第一夫人」 傑奎琳·肯尼迪,男星彼得·薩斯加德有望加盟,正在與片方做最後的協商工作,他在影片中將與娜塔莉·波特曼演 對手戲。

  在今年5月的戛納電影節上,娜塔莉·波特曼將飾演傑奎琳·肯尼迪這一角色的消息傳開了,她與製作人達倫·阿羅諾夫斯基已經是老熟人了,此前二人合作的《黑天鵝》也為娜塔莉·波特曼贏得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此次娜塔莉·波特曼與達倫再次聯手,讓人充滿期待。

  據外媒消息,如果協定成功,憑藉《欲蓋彌彰》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提名彼得·薩斯加德將飾演美國前參議員羅伯特·F·肯尼迪,他將與娜塔莉·波特曼對戲。影片將由智利導演帕布羅·拉拉因執導,他曾經拍攝奧斯卡提名影片《No》,這部《傑姬》將是他的第一部英語電影。

  據悉,《傑姬》的故事將聚焦於總統約翰·肯尼迪在1963年11月22日被刺殺後的四天以內,影片是否會詳細展開刺殺過程和細節這些還不得而知。有傳聞說影片《傑姬》將於今年年底開拍,影片將於2017年上映。

視頻

1、彼得·薩斯加德-讓我們聊聊《成長教育》

2、彼得·薩斯加德 那張多變頑皮的臉孔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