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彼得·德倫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彼得·德倫斯
國籍 荷蘭
別名 Pieter Johan Diederik Drenth
職業 心理學家

彼得·德倫斯

彼得·德倫斯 (Pieter Johan Diederik Drenth) 1935年生,荷蘭心理學家。出生於荷蘭阿佩爾斯哈。他在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學習普通心理學和工業心理學。1958 年獲心理學碩士學位,1960 年獲得該校心理學博士學位,之後去美國紐約大學繼續深造 2 年。1962 年,他回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獲心理診斷學講師資格,1967 年後一直領導着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學工業心理學和組織心理學的研究工作直至退休。他是聖· 路易斯華盛頓大學(1966)和西雅圖華盛頓大學(1977)的訪問教授。


中文名 彼得·德倫斯 外文名 Pieter Johan Diederik Drenth 出生地 荷蘭阿佩爾斯哈 職 業 心理學家


人物介紹

彼得·德倫斯 [Pieter Johan Diederik Drenth 1935],荷蘭心理學家。出生於荷蘭阿佩爾斯哈。

1988 年他獲得比利時根特大學榮譽博士,1982-1987 年他擔任自由大學神學院院長,1980 年進入荷蘭皇家科學院,1987-1990 年任該院司庫,1990-1996 年任該院院長,並獲該院名譽博士學位和學者獎。荷蘭女王授予他爵士頭銜。從 2000 年開始擔任歐洲科學院(ALLEA)院長。

德倫斯積極擁護客觀的經驗主義的測驗方法,與當時歐洲在心理診斷實踐方面盛行的直覺和主觀的測驗解釋形成鮮明對照。他主持了一些心理測驗的研究項目,併合作編制了許多適合於荷蘭人的智能測驗。1967 年,他發表了有關測驗的專題文章《心理測驗》和《測驗理論入門》。

他的測驗編制技術已為許多發展中國家所接受,並在印度尼西亞蘇里南和許多非洲國家擴展了測驗編制的研究項目。他還於 1970 年和 1973 年分別編纂了兩本有關工業心理學和組織心理學的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