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彼得·庫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國建築大師 來自此網站的圖片
彼得·庫克 Peter Cook
出生: 1936 年 10 月 22 日,英國濱海紹森德
學歷: 建築聯盟學院
建築作品: 格拉茲美術館
創立的機構: Archigram

簡介

彼得庫克爵士 RA(出生於1936年10月22日)是英國建築師,講師和作家的建築主題。他是Archigram的創始人,並於2007年被女王授予爵位,因為他為建築和教學提供服務。他還是法國共和國的皇家院士和法國共和國藝術委員會( Commandeur de l'Ordre des Arts et des Lettres)。他在Archigram取得的成就於2004年被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認可,當時該團隊獲得了皇家金質獎章。

庫克出生於埃塞克斯郡的Southend-on-Sea,並於1953年至1958年在伯恩茅斯藝術學院學習建築。然後他進入倫敦建築協會建築學院, 1960年畢業。

經歷

庫克曾任倫敦大學當代藝術學院和倫敦大學學院巴特利特建築學院院長,並曾擔任倫敦藝術網主任和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英國館館長。他繼續在世界各地策劃,組織和展覽:在首爾,洛杉磯和塞浦路斯,蓬皮杜中心,巴黎和倫敦設計博物館,以及城堡,棚屋和車庫。

他是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的高級研究員。庫克的教授職位包括皇家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和德國法蘭克福的Hochschule fur Bildende Kunste(Städelschule)。他的藝術建築的建設,美術館格拉茨(又名「友善的外星人')在格拉茨,奧地利(與科林·富尼耶)帶來了他的工作提高到一個更廣泛的公眾。2013年,他(以及他的工作室CRAB)完成了維也納 商業和經濟大學的新法學院)和澳大利亞最新的建築學院,黃金海岸邦德大學的阿比迪建築學院。

庫克還在大阪,名古屋,柏林和馬德里建造。他與Gavin Robotham一起擔任CRAB工作室(Cook Robotham Architectural Bureau),並與以色列建築師Yael Reisner結婚。



「迷幻」外星人 | 建築師-彼得•庫克

彼得·庫克是一個非常可愛的老爺爺,今年已經82歲了。 繪畫時手永遠是那麼的堅定有力,線條張弛有度。[1]

非凡作品

  • PluginCity(插入城市)
  • InstantCity(立即性城市)
  • WalkingCity(行走城市)
  • 奧地利格拉茨美術館
  • 伯恩茅斯藝術學院繪畫工作室
  • Speculater展覽館

彼得·庫克成立的Archigram在20世紀60年代引起了轟動:

它打破了現代主義的方盒子,更加靈活。 影響了庫哈斯、扎哈、羅傑斯等一代建築師對空間的理解。巴黎蓬皮杜藝術中心就是對彼得·庫克的致敬。 這麼可愛的老爺爺有著對建築的忠誠,憑藉一輩子的堅持。 這種信念不老,這份堅持不朽,這種精神會一代一代的傳承。


獲獎

2002年榮獲RIBA皇家金牌獎

相關影片

Peter Cook: "Archigram Designs Were Always Meant to Be Built"
Peter Cook

A

Sir Peter Cook
PROCESS - Chapter 1 : Sir Peter Cook

參考資料

  1. https://kknews.cc/zh-tw/news/ybl9rvk.html kknews:「迷幻」外星人 | 建築師-彼得•庫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