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彭建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彭建新 ,男,1953年生,1975-1978華中師範學院學習,1980-1983華中師範學院研究生,獲理學碩士學位,1995-1997美國康乃爾大學作訪問學者2年,現華中師範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昆蟲學研究所所長。

人物介紹

近幾年,主要從事杆狀病毒增強蛋白作用機制,光增白劑對杆狀病毒增效作用,杆狀病毒誘導昆蟲細胞凋亡,昆蟲細胞培養等的研究。目前正在進行杆狀病毒誘導昆蟲細胞凋的過程中,線粒體的膜電位變化、bcl-2的表達,鈣離子的變化等研究。主持和承擔多項國家、省部級科研項目。出版《杆狀病毒分子生物學》專著一部,在國內外學術刊物上發表論文60餘篇。

科研人員

科研人員是具備一定的科學理論知識並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一類人[1]。科學可以分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研究可以是調查研究或實驗,也可以是現象分析,從事工程技術開發、生命科學研究、社會調查[2]研究等等的人員都可以是科研人員。通常情況下,科研人員具備較高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對自己所研究的某一學科研究具有一定的造詣。

視頻

彭建新 相關視頻

回顧一下2016年我國科研又取得了哪些了不起的成果
世界上最偉大的50位科學家,楊振寧排首位!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