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彭光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彭光謙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彭光謙,男,漢族,1943年11月生,湖北黃陂人,職業:軍人;軍銜:少將,軍事評論家[1]。畢業於北京大學,先後主編出版《中國國防》、《軍事戰略基本理論問題》、《軍事戰略簡論》、《鄧小平戰略思想論》、《戰略學》等著作,由於在戰略理論上的造詣與理論貢獻,被評為國家有突出貢獻專家[2],獲全軍專業技術重大貢獻獎,榮立二等功[3]

基本信息

人物說明----少將,軍事評論家

出生日期----1943年11月

出生地點----湖北黃陂

國 籍 ---- 中國

職 業 ---- 軍人

主要成就----主編出版《中國國防》《戰略學》

畢業院校----北京大學

代表作品----軍事戰略簡論

人物生平

1962年至1967年就讀於北京大學歷史系,畢業後攜筆從戎,歷任坦克排排長,坦克團、師、軍區裝甲兵政治機關幹事、秘書、副處長,軍區坦克乘員訓練團副政委,軍區工程科研設計所政委。

1968年至1986年先後在濟南軍區武漢軍區、廣州軍區任職,

1987年後在軍事科學院戰略研究部任研究員,從事國際戰略與軍事戰略問題研究。

90年代中期應邀訪美,以高級研究員身份在美國戰略思想庫大西洋理事會從事客座研究。90年代以來多次參加中美、中日、中德軍事磋商和安全對話。研究方向: 國際戰略,

軍事戰略講授課程 :1.國家利益的拓展與國家安全戰略2.中國和平發展的安全環境 3.美國的軍事戰略調整;先後主編《軍事戰略簡論》、《鄧小平戰略論》等10餘部著作,提交戰略研究報告表十份。

個人履歷

軍事科學院戰略學博士生導師

軍事科學院戰略研究部學術委員會原主任

軍事科學院高級專業技術職稱評審委員會原副主任

中共中央外宣辦專家組軍事專家、知名戰略問題專家

軍隊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

國家社科基金項目評審組專家

中央電視台特約評論員

鳳凰衛視特約評論員

成就及榮譽

先後主編出版《中國國防》、《軍事戰略基本理論問題》、《軍事戰略簡論》、《鄧小平戰略思想論》、

《戰略學》(2001年版)等戰略問題論著10餘部。

其中《戰略學》(2001年版)建立與完善了我軍戰略理論體系,系統探討了高技術條件下戰爭與戰略指導規律,被學術界認為是"新時期我軍戰略理論創新的標誌性著作"。

獲獎榮譽 先後承擔多項重大戰略課題研究,為高層決策提供理論諮詢,多次獲全軍和軍事科學院科研成果一等獎[4]

由於在戰略理論上的造詣與理論貢獻,被評為國家有突出貢獻專家,獲全軍專業技術重大貢獻獎,榮立二等功,少將軍銜。

相關評論

因發表《八問主糧轉基因化》受到國內媒體關注。摘錄部分內容:

在各方質疑聲中,繼2009年對兩種轉基因水稻頒發安全許可證後,2013年有關部門又批准3種轉基因大豆進口。對此,有識之士多有不解。

第一,轉基因工程作為一種新興技術,我們開展研究、試驗,以充分認識其內在規律,使其為人類服務是必要的。但是真理向前一步就是謬誤。由於轉基因打破千萬年來形成的物種縱向遺傳,強行實行基因跨物種橫向轉移,這裡既可能蘊含新的機遇,也很可能潛藏巨大風險。在轉基因農作物的安全性遠未得到確認的情況下,我國盲目引進和推廣,這究竟為什麼?

而隨後農業部官網刊登了回應,回應稱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是有定論的,即凡是通過安全評價、獲得安全證書的轉基因食品都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轉基因食品入市前都要經過嚴格的毒性、致敏性、致畸等安全評價和審批程序。

視頻

專家時殷弘、彭光謙做客談本拉登之死 2011年5月2日發布

中國將軍羅援、彭光謙怒斥美國新出台的核態勢審議報告 2018-02-09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