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當年買了泰坦尼克號船票的8位頂級富豪,為何開船前,都沒上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泰坦尼克號

來自網絡的圖片

當年買了泰坦尼克號船票的8位頂級富豪,為何開船前,都沒上船?電影《泰坦尼克號》向我們展示了一對痴男怨女之間的淒婉愛情,兩人在船頭上相擁的畫面成為了最後的絕唱。雖然這部影片當中的一些內容是經過藝術加工的,但其中的沉船事故卻是真實存在的歷史。

當時英國白星航運公司耗費巨資打造了這艘豪華的巨輪,準備將其投入到海洋中服役。泰坦尼克號不論是馬力還是船體在當時來說都是數一數二的,所有人都認為這艘船的壽命還有很長,甚至還稱呼其為「百年不沉」。船的內部裝修得十分豪華,很多一擲千金的富豪都想要前去一睹這艘巨輪的風采。[1]

只是令所有人都沒有預料到的是,這樣一艘堅固而強大的巨輪,僅僅是在其第一次試航的時候就意外撞上了冰山,最終沉入海底。因為巨輪航行的時間是在晚上,加上其所處的位置距離海岸有一段距離,很多人都喪生在這次船難中。不過當時預定了這艘巨輪的船票的八位富豪,卻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沒有上船,從而躲過了這次生死危機。

這八位富豪中有一對是來自美國的赫爾希夫婦,兩人是當地著名的富豪。在得知這艘豪華巨輪準備試航的時候,兩人便迫不及待買好了船票,但在上船的時候負責檢票的人員表示他們的船票有問題,一直限制他們上船。夫妻兩人原本對此感到十分失望,卻沒想到正是這次事故讓兩人躲過了危機。

第三位富豪就是當時美國著名的小說家德雷塞,當時他的創作進入了瓶頸期,為了能夠增加自己的靈感,他前往歐洲度假散心。在假期結束後他預定了泰坦尼克號的船票,但意外遇到了自己的一位老朋友,兩人相談甚歡決定結伴而行,因此取消了原本的回國計劃,這樣的決定也讓德雷塞避開了這次危機。

除此之外還有一對夫妻也是因為發生意外沒有上船,兩人被稱為「鋼鐵巨頭」亨利弗里克夫婦。原本已經來到了海岸邊準備登船,但亨利的妻子卻意外被岸邊的石塊扭傷了腳。看到妻子顯得痛苦非常,亨利心疼之下便改變了原來的行程,沒想到丈夫基於對妻子關心的舉動讓兩人都成功避開災難。

意大利大發明家馬尼克也預定了泰坦尼克號的船票,不過他預定船票的目的和其他人不同。他是基於應酬而購買的船票,不過在臨近上船的日子裡他變得忙碌起來,實在是抽不出時間去應付其他的富豪。權衡利弊之下馬尼克決心放棄這次上船的機會,令馬尼克沒有想到的是一直以來令自己頭痛的工作這時候卻成為了關鍵的救命稻草。

還有兩位原本計劃上船的人員,他們是這群人中的頂級富豪,甚至在全球都有着很高的地位。其一就是美國著名銀行家摩根,在得知泰坦尼克號準備試航後,摩根毫不猶豫地預定了一張最高檔次的船票。對於摩根來說,只要能夠讓自己感受到有價值,他並不在乎花費多少錢。不過在泰坦尼克號試航前他前往了法國旅行,被當地的風景所吸引,這一度讓他放棄了那高昂的船票,決定在法國多逗留幾天。

還有一位富豪的情況與摩根比較相似,也是因為流連當地的風景而放棄了上船,他就是阿爾弗雷德。我們可以說這兩位富豪的舉動有些任性,完全是按照自己內心的想法來做事,但也正是他們的任性舉動,才讓自己的處境安穩下來。

泰坦尼克號上除了腰纏萬貫的富人之外,還有一部分窮人。這些窮人之所以能夠登上這艘巨輪,主要是依靠賭博的方式來贏得船票,這些身份或高或低的人帶着興奮期待的情緒登上了這艘死亡之船。當所有人面臨生死危機的時候,他們撕破了平時溫文爾雅的偽裝,為了爭奪生存的機會大打出手。而那些本就地位低微的窮人更是沒有參與到這場競爭中的權力,早早就成為了富豪們拋棄的對象。


總結:不管這些倖存的富豪是基於運氣還是其他因素,他們做出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抉擇。也許經歷了這樣的事件之後,他們才會意識到生命才是一個人最大的財富。因此我們要珍惜生命,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對他人,生命是值得我們尊敬的對象。[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