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摩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摩根·弗里曼
原文名 Morgan Freeman
出生 (1937-06-01) 1937年6月1日(86歲)
美國田納西州
國籍 美國
職業 演員
知名作品 《肖申克的救贖》
《為戴西小姐開車》
《百萬美元寶貝》

個人簡介

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1937年6月1日出生於美國田納西州,美國演員、導演。

1967年,弗里曼出演百老匯歌舞劇《我愛紅娘》。1987年,弗里曼憑藉在《黑獄風雲》中的表演獲得了當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和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兩項提名。1989年,他憑藉着在《為戴西小姐開車》中的忠厚誠實、善良勇敢的老司機形象獲得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而1994年上映的《肖申克的救贖》一片又讓他第三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2005年,他憑藉《百萬美元寶貝》獲得第77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2010年11月,摩根·弗里曼獲得美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2012年,他出演的《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上映。2014年,摩根·費里曼出演的《超驗駭客》上映。

目錄

1 早年經歷

2 演藝經歷

3 個人生活

4 主要作品

5 獲獎記錄

6 人物評價

7 人物爭議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摩根·弗里曼 國籍 美國
外文名 Morgan Freeman 出生地 美國田納西州的孟菲斯
身高 189cm 體重 85kg
畢業院校 洛杉磯社區大學 職 業 演員,電影製片人,導演


代表作品

《七宗罪》

《冒牌天神》

《肖申克的救贖》

《遺願清單》

主要成就

第77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美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

早年經歷

摩根·弗里曼出生在田納西州的孟菲斯。父親摩根·波特菲爾德·弗里曼(Morgan Porterfield Freeman,Sr.)為理髮師,於1961年死於肝硬化;母親梅米愛德娜(Mayme Edna)則是清潔工。摩根·弗里曼排行第四,也是老末。摩根·弗里曼全家在兒童時期經常搬家,包括密西西比州的綠林塢(Greenwood)、加里與芝加哥。摩根·弗里曼在8歲時首次登台表演,在學校戲劇中扮演主角。12歲時贏得州際戲劇競賽,並且在高中時在納許維爾的廣播劇表演。在1955年,摩根·弗里曼拒絕傑克森州立大學部分戲劇的獎學金,選擇成為美國空軍的技工。18歲時弗里曼加入空軍,1959年光榮退伍。

演藝經歷

1967年在百老匯上演歌舞劇《我愛紅娘》是弗里曼首次正規戲劇演出,次年《哈羅多利》讓他聲名鵲起。在百老匯闖出一番名號後,摩根·弗里曼轉戰電視圈,1971至1976年間,在美國公共電視台兒童節目中出演「好好讀」先生6年之久。期間,弗里曼迎來生平第一部電影《誰說我不能駕駛彩虹》。

1980年,蟄伏九年的弗里曼迎來反映監獄生活的戲劇片《花街傳奇》。此後的1982至1984年間,摩根·弗里曼在日間電視連續劇《我們的生活》中出演角色,為他開展了更高一步的知名度。

直到1987年,弗里曼才真正從《黑獄風雲》里站起身來,片中的皮條客一角使他獲得了當年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和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的兩項提名。

1989年的三部電影讓弗里曼接二連三走好運,先是《黎明前惡煞橫行》,弗里曼扮演忠厚老實、善良勇敢的老司機,演出使他獲得奧比獎,以及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此後,他出演的《光榮戰役》和《為戴西小姐開車》相繼上映。

20世紀90年代,摩根·弗里曼在《羅賓漢》中他飾演了一個摩爾人武士;在《不可饒恕》中他飾演了一個善良正直、勇敢堅強的西部老槍手;在《七宗罪》中他又塑造了清醒、冷靜、機智、敏捷的老偵探形象;而《肖申克的救贖》一片又讓他第三次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提名。

2005年,摩根·弗里曼憑藉《百萬寶貝》獲得第77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2010年11月,摩根·弗里曼獲得美國電影學院終身成就獎,他是第39位獲此殊榮的影人。

2012年,他出演的《蝙蝠俠:黑暗騎士崛起》上映。

2014年4月18日,摩根·弗里曼出演的《超驗駭客》上映。

2015年,出演電影《Going In Style》,擔任美劇《國務卿夫人》的擔任執行製片人和導演,並客串出演第二季。

2016年6月24日,摩根·費里曼出演的犯罪動作電影《驚天魔盜團2》在中國國內上映。摩根·弗里曼參演了《驚天魔盜團2》(Now You See Me 2)和《倫敦陷落》(London Has Fallen)兩部電影,他的下部電影是派拉蒙和米高梅聯合出品的《賓虛》(Ben-Hur),該片8月19日在美國上映,另外他還主演華納公司的《三個老槍手》(Going in Style)。

2017年8月24日,獲得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個人生活

摩根·弗里曼與珍娜在1967年10月22日結婚,在1979年離婚。

1984年6月16日,摩根·弗里曼與Myrna Colley·Lee成為夫妻。2007年12月起,兩人分居。2010年,兩人離婚。

視頻資料

摩根 弗里曼:小李子你委屈啥,我67歲才拿到奧斯卡

參考文獻

摩根·弗里曼出事,是意外也不是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