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張超 (音樂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張超
國籍 中國
知名於 2015年中央電視台中國十大青年作曲家
知名作品 最炫民族風、荷塘月色 情願離開、自由飛翔、捨不得讓你流着淚轉身等、戀人心、我在貴州等你

張超,貴州凱里人,2015年中央電視台中國十大青年作曲家,中國民族風音樂代表人物,金牌音樂製作人貴州省音協流行音樂學會會長 ,貴州省文化產業「十佳人物」 ,貴州省貴陽市南明區文化旅遊形象大使 ,被譽為「中國神曲教父」,曾為國內人氣組合鳳凰傳奇、楊鈺瑩鄭源格格胡歌歡子等流行歌手創作了上百首作品,同時創作廣告配樂、影視歌曲十餘首,擁有獨立音樂製作版權。

張超原創代表作品有:鳳凰傳奇《最炫民族風》《自由飛翔》《荷塘月色》;鄭源《不要在我寂寞的時候說愛我》《愛情碼頭》; 楊鈺瑩《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歡子《情願離開》;陶鈺玉《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我在貴州等你》 2016年推出單曲《飲盡天長地久》演唱王洪迪 ;王洪迪《我唱呀拉嗦你唱巴扎嘿》《我們的家》等眾多金曲。[1]

早年經歷

張超,1981年出生, 貴州人。 進入大學,張超學習的是中文系漢語言文學專業,和同學組成了樂隊。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張超到一個學校去教語文。然而在學校教書不到半年的時候,張超辭去工作,走上音樂創作的道路。 沒有經過專業音樂訓練的張超,通過上網搜尋教材,自學完成了音樂小樣的製作。 2002年開始,張超陸續創作了《蝴蝶媽媽》、《哭嫁》、《仰阿莎》等流行民族歌曲。

個人簡介

2015年中央電視台中國十大青年作曲家,被媒體譽為「神曲教父」 ,憑藉一曲《戀人心》 再次獲封「情歌超人」。鳳凰傳奇《自由飛翔》,作為2007年內地十大金曲,收錄於中央電視台《歌聲飄過六十年》,並在央視元宵晚會中演唱,被評為廣東省「五個一工程獎」。 為鳳凰傳奇擔任製作人並創作的《最炫民族風》專輯獲得2009年內地唱片銷量榜冠軍,《天藍藍》、《全是愛》、《奢香夫人》等歌曲參加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中秋晚會以及數期「歡樂中國行」等大型演出活動。 為某品牌手機創作的《荷塘月色》廣告歌,由鳳凰傳奇演唱,在2010年央視中秋晚會上演唱,創造了音樂品牌營銷巔峰案例。 為魏新雨創作的歌曲《戀人心》於2015年6月登頂QQ音樂巔峰排行榜前三名。 為中國6100萬留守兒童創作的歌曲《我們的家》由中國好聲音學員王洪迪演唱,並為王洪迪量身打造了《我唱呀拉索你唱巴扎嘿》、《青雨青岩》、《攀登夢想》等歌曲。 由張超創作的鄭源《不要在我寂寞的時候說愛我》,在國內數家音樂網站連續上榜推薦,谷歌2008熱搜年度金曲。由張超創作的陶鈺玉《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不要在我寂寞的時候說愛我》(女聲版),《深夜地下鐵》、《其實我們都寂寞》、《愛是說不完的故事》、《難道我們戀愛了》、《誰愛我》。 鄭源《不要在我寂寞的時候說愛我》(男聲版),《怎麼會狠心傷害我》、《擦肩而過》、《幸福戀人》、《愛情碼頭》、《別無所求》、《新滾滾紅塵》。 楊鈺瑩《你若安好便是晴天》、胡歌《她的眼睛會下雨》、歡子《情願離開》 、格格《萬樹繁花》《花木蘭》 。為藏族組合雪山朗瑪創作單曲《我從雪山來》,並作為中國歌手組合在第十七屆SBS大韓民國演藝大獎頒獎儀式上演唱。騰訊網「中國人的一天」主題曲《美麗中國花》。流行民族大碟《我在貴州等你》(專輯)。 擔任黃英《燦爛的行走》製作人 發布全新大碟張超·中國音樂地圖-貴州輯《一步青山一首歌》 擔任阿普薩薩專輯《龍圖騰》製作人

個人經歷

2013年9月13日,參與河北衛視《明星同樂會》 2013年10月4日,央視《朝聞天下》「中國夢我的夢 」之音樂人張超專題片 2013年10月18日,參與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張超為家鄉貴州代言,演唱歌曲《我在貴州等你》。 2013年10月29日,CCTV1 19:20分新聞聯播張超,中國夢我的夢南京站 訴說夢想故事。 2013年12月7日,第七屆中國移動無線音樂咪咕匯音樂盛典獨立音樂人最佳合作個人獎。 2014年,第八屆中國移動無線音樂咪咕匯音樂盛典獨立音樂人最佳合作個人獎。 2014年11月29日,參與央視《青年中國說》錄製,分享關於青春的態度、夢想和故事。 2015年,中央電視台中國十大青年作曲家 2016年,由「神曲教父」張超獨巨匠工的創作力,耗時兩年為王洪迪量身打造的全新EP《捨不得讓你流着淚轉身》,為聽眾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盛宴。 2016年5月20日,為貴州荔波量身創作的形象宣傳歌曲《雲在水上你在心上》正式對外發布。 2016年8月4日,在喜迎G20峰會旅遊推介會上,荷塘月色著名音樂人張超在現場演唱《我在貴州等你》。 2016年9月23日,由張超創作的,貴州平塘縣委宣傳部、縣文化和旅遊局聯合製作的《看得最遠的地方》歌曲MV的在平塘電視台首映,同時在移動互聯網官方宣傳平台「微平塘」播出,向中國天眼(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落成啟用獻禮。

2016年11月10日,張超工作室受邀參與由中共南京市委宣傳部主辦的《相約南京》——南京文化人才工作室展演活動。 2017年8月18日, 張超中國音樂地理・貴州專輯《一步青山一首歌》在貴陽舉行發布儀式。 2018年2月21日,參與央視《唱響新時代》貴州道真拍攝,展示中國貴州民歌藝術,在節目中演唱歌曲《我在貴州等你》。 2018年4月15日,參與央視《樂游天下》貴州三都、赤水拍攝,宣傳家鄉,並在節目中演唱歌曲《飲盡天長地久》和《一步青山一首歌》。 2018年7月27日,張超為貴州省開陽縣量身打造的形象歌曲《陽光盛開的地方》在開陽縣4A級景區南江大峽谷舉行新歌發布會。 2018年11月8日,張超與玉鐲兒、朱克等人參加「聆聽·畢節花開的聲音」知名音樂人花海畢節採風活動。 2019年2月6日,張超與朱克在「2019貴州春晚」同台獻唱歌曲《我在貴州等你》。化廣場舉行了新歌發布會。 2019年4月23日,新浪貴州開展「好網民圖書館」系列課外書捐贈活動,張超擔任公益形象大使。 2019年5月12日,以偽裝者(張超越)身份參與湖南衛視《天天向上》錄製,宣傳家鄉文化。

個人榮譽

2012年8月,由張超作詞、作曲的《最炫民族風》《荷塘月色》在廣東流行音樂三十五周年慶典活動中,榮獲「三十五首廣東原創金曲獎」。 2013年2月2日,在2012貴州網絡盛典評選活動中,被評為「貴州十大網絡人物」。 2013年11月11日,被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貴州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特聘為「貴州專業文藝獎評委」。 2014年8月,中央電視台音樂頻道特聘擔任《爭奇鬥豔——少數民族冠軍歌手爭霸賽》評委。 2014年10月,被中共貴州省委、貴州省人民政府聯合授予「省管專家」稱號。 2014年12月,中共貴州省委組織部、貴州省文明辦、貴州省教育廳、貴州省農委、共青團貴州省委聯合授予張超「優秀春暉使者」稱號。 2015年1月,榮獲「2014年度十佳咪咕音樂人」稱號,年度代表作《A New Dream》《沒有一首情歌適合我》。

參考資料

  1. [1]酷狗音樂